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国网江苏电力积极应对恶劣天气 受影响地区供电已全部恢复
2020-06-14 22: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黄蕾 记者 戚阜生)6月12日至14日,江苏各地出现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37个乡镇、街道降水达到100毫米,对江苏电网造成一定影响。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迅速启动防汛措施,有效应对,目前受影响地区用户已全部恢复供电。

截至14日8时,500千伏及以上电网设备运行平稳,共发生220千伏变电设备故障1起,输电线路跳闸11起,配电台区故障停运1200余个,累计损失负荷0.8万千瓦。为有效处理排除故障,国网江苏电力科学组织抢修抢险,按照“风停、水退、人进、电通”的原则,强化应急抢险安全管控,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积极调配抢修资源,优化抢修方案,尽快恢复受灾停电用户供电。目前,国网江苏电力投入抢修人员7719人次、车辆1370车次、大型抢修机械12台次、应急照明设备50套以及发电车25车次、发电机218台次。

此番恶劣天气对省内部分地区影响较大。12日14时前后,扬州市高邮市车逻镇勤王村出现了龙卷风天气,导致220千伏勤王变电站失电,受到影响的电力负荷0.8万千瓦。国网扬州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抢修预案,调配100多名突击抢修人员和40多台抢修车辆展开抢修,并紧急调配7大类应急抢修物资。13日15时许,随着高邮20千伏新区、园区线的抢修结束,因龙卷风袭击停电的用户已全部恢复供电。

据了解,国网江苏电力于12日12时发布防汛橙色(Ⅱ)预警,密切跟踪强对流天气变化,加强应急值班,值班人员每6小时收集并报送电网设备运行情况,即时上报突发事件。同时,全面开展设备特巡,重点检查沿江沿河变电站排水设施情况,检查长江沿线易受洪水、暴雨冲刷的输电线路杆塔基础。据统计,该公司在全省共开展特巡12035人次,发现并处理隐患652处,清理或加固变电站、线路附近的广告牌、塑料大棚等254处。

此前,5月中旬,为确保防汛期间相关客户用电安全,国网江苏电力提前印发相关通知,组织940余名用电检查人员对全省6867户防汛排涝相关客户开展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隐患积极配合客户落实整改,并向水利与电力主管部门报告,全面提升客户防汛应急能力。

标签:恢复供电;网江苏电力;变电站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