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南京创新周系列活动 T20中英创新合作大会在江宁召开
2020-07-09 17: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天上午,T20中英创新合作大会在南京江宁会展中心举行。

英国在学术方面的科创实力非常强劲,在人才培养、产业转化落地方面有自己的独到之处。而南京,近年来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市委市政府启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121”战略,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南京城市创新指数排名持续攀升。

T20中英创新合作大会是“2020南京创新周”系列活动之一,在中国南京和英国之间架起创新合作,交融发展的桥梁,邀请到中英两国知名的政治家、科学家、企业家、学者、组织机构领袖参与大会,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共襄盛举,携手创新,赢取美好未来。

大会在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李世贵致辞中拉开序幕。李世贵在致辞中殷切表达了对大会的期望,对南京江宁深化对外开放合作的寄望,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中国驻英大使馆科技公参蒋苏南、牛津大学副校长Professor Chas Bountra则分别从中方和英方的角度,肯定了大会的积极意义,并对未来中英继续扩大创新合作前景表示乐观和憧憬。

大会主持人,知名独立媒体人、多家媒体专栏作家袁岳率先做了主题分享《开放、共享,中英创新合作的算法产业化发展之道》,随后英方重要嘉宾——英国前科技大臣威勒特斯勋爵做主题演讲《将技术转化为应用—英国的创新实践》,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大会随后进入签约揭牌仪式的环节。包括九个重要项目的签约仪式,以及两个合作项目的揭牌仪式先后进行。多个项目的落地签约,展现了南京江宁的对外开放合作力度,表明了江宁坚决贯彻南京市“121” 创新战略,推动“创新名城”建设的决心和行动力。

大会在专题演讲环节和圆桌论坛环节中,包括上海交大博导、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李颉,中国前驻英国公使衔参赞、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会长金旭,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郭毅可,以及数十位政产学研大咖纷纷就中英创新合作大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提出了关于未来创新合作的建议。

“开放共享,创赢未来。”本届中英创新合作大会的成功举行,必将为中国后疫情时代复苏经济加入更强的“推进剂”,必将为南京江宁进一步开放思想、发挥优势对外合作,做出表率!

标签:创新合作;大会;江宁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