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中建四局六公司举办2020年装配式建筑技术交流会
2020-07-29 08: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是建筑业改革发展的大趋势。为紧跟经济发展提质增效的步伐,提高装配式建筑技术水平,7月28日,中建四局六公司开展装配式建筑技术交流活动,学习并分享现有装配式建筑技术经验,讨论现阶段遇到的问题和挑战。

28日上午,现场总结了装配式建筑施工中的前期策划、关键技术、实际操作、风险规避等相关经验,同时对EPC模式下装配式建筑经验、保障房项目装配式建筑和多层装配式物流厂房建造技术等多种类实际应用案例进行经验分享。

近些年,BIM技术的出现,给建筑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强大助力,成为建筑业快速发展的催化剂。为此,交流会专题研讨了装配式建筑设计优化中BIM技术应用的优势、特点、瓶颈和发展前景。装配式建筑前景广阔,对技术水平要求也更高。会议通过对“新组合”背景下装配式工艺的研究探讨,引发大家对未来的装配式发展模式下的思考。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参观了无锡中海寰宇天下项目的装配式建筑结构。通过现场观摩,大家深入了解到装配式结构的特点和工序工艺。

随着建筑产业的工业化、模块化、标准化,建筑产业转型升级,装配式建筑发展形势已是大势所趋。近年来,中建四局六公司多措并举,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积极部署装配式建筑发展“路线图”,助推建筑产业从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陆迪)

标签:装配式建筑;建筑产业;建筑业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