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秋老虎”来袭!江苏电网调度用电负荷今年第四次创历史新高
2020-08-17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8月17日13时25分,江苏电网调度最高用电负荷登上11512.5万千瓦高点,年内第四次刷新历史纪录。

立秋过后,“秋老虎”威力突显,全省大部分地区持续受晴热高温影响,最高温度均在35℃以上,局部地区甚至超过38℃。截至目前,全省13个地市用电负荷全部相继创下历史新高。

受今年超长“梅雨季”影响,7月全省最高用电负荷较往年稍显低迷,“破亿”步伐也略有迟缓。进入8月,“秋老虎”持续发威,自8月3日开始,持续高温使得江苏电网调度最高用电负荷节节攀升,截至今日,已经4次刷新历史记录。

为保障迎峰度夏用电高峰期间全省电网的充足供电能力,国网江苏电力密切关注全省用电供需形势,在最高用电负荷到达顶峰之际,全省发电输出功率9212万千瓦,占全省用电最高负荷的80%,区外净受电力2300万千瓦,占全省用电最高负荷的20%。其中,区外来电对于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们提前锁定年度交易高峰电力资源2285万千瓦,并在此基础上增购山西及华东区内高峰电力资源67万千瓦,保障电网客户‘够用’。”江苏电力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

外保来电,内强电网。今年,国网江苏电力提前完成195项电网建设项目,为全省电网累计新增变电容量1322.6万千伏安,新建输电线路2805.5千米。

通讯员:张健黄蕾 董莹

记者:戚阜生

标签:张健;最高用电负荷;江苏电网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