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南京广电集团正式上线5G Live直播频道
2020-08-18 07: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8月18日,全国首个5G Live直播频道登陆南京广电集团信息频道。在每天14小时的直播中,南京广电集团信息频道将于牛咔视频、抖音、快手等多平台合作,通过多角度5G慢直播全景展示新南京,为用户提供百位广电主播直播带货服务,打造城市动态新名片。

创新媒介融合 打造5G新广电

5G Live直播频道是南京广电集团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媒体融合要向纵深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及市委深改委《关于加快推动南京广播电视集团(台)深化媒体融合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全力打造服务南京发展、企业成长、城市生活的综合运营商的一项重大举措。集团将5G网络设施和直播系统建设作为抓手,通过城市直播平台的运营,在全国电视媒体中第一个推出5GLive直播频道。

5GLive直播频道充分借助5G新技术、新平台、新载体。

与当下传统的媒体融合趋势不同,5G Live直播频道不再是由传统媒体向新媒体端迁移,而是将网络直播的内容同步呈现在电视频道上,做网络和电视频道的融合播出。手机留言弹幕突破小屏限制,直接“飞”上大屏。5G Live直播频道在国内电视台中首次真正实现了电视大屏幕与手机小屏幕的双向融合、双屏联动、信息互动。用户通过5G Live直播频道可以感受到各类直播体验类节目和直播带货节目的魅力。

5G技术加持 打造全新智慧城市

直播已经成为全民喜闻乐见的一种传递信息、交流情感、展示成果甚至“带货”的全新传播模式。南京广电集团5Glive直播在5G技术的加持下,将使得智慧教育、智慧影视、智慧城市变得更加触手可得。

5G Live直播频道依托遍布全市旅游景区、窗口地带、标志性建筑物、重点工程工地、重要交通设等地的5G直播点,通过5G技术传回的直播画面,助力南京市民和全球网友在云端见证南京城的每一天。未来足不出户,用户就可以通过电视和新媒体清楚了解到南京城的实时交通、重大工程进展、大型活动的现场,看到玄武湖的日落、紫金山的葱郁、夫子庙的璀璨夜景……同时,南京广电5G Live直播频道也将成为南京政务宣传、科技传播和产业融合发展的新窗口。

城市直播新业态 打造广电优质产业链

8月18日,由南京广电集团奇迹畅娱MCN与苏宁易购联合打造的《奇迹杂货铺》直播间也将于晚间19:30-21:30正式登陆5G live直播频道,实现网络、电视的融合播出。作为传统电视媒体转型发展的关键一步,南京广电成立了奇迹畅娱MCN机构,通过整合广电优质主持人资源、强大的内容策划和制作能力以及营销能力,力争打通传统广播电视和新媒体之间的渠道,打造一条属于南京广电的优质产业链条,而《奇迹杂货铺》的成功开播,代表了这条产业链上的关键一环已经打通。

传统观念认为5G带来更快的数据传输速度,能很好地适应多种联网设备,提升用户的观赏体验。但南京广电5G live直播频道的诞生将5G的技术红利进行升级,不仅着眼于用户的视觉体验升级,更是将产业的藩篱打破,让更多类型的直播节目与经济效益接轨。未来,南京广电各频道栏目还将充分利用直播频道优势,开发更多全新的节目。目前,南京美食类全景直播节目、南京城市交通与汽车类直播节目等新型节目已经在研发过程中,预计年内将陆续在南京广电5G live直播频道与广大市民见面。

标签:南京广电;媒体融合;直播频道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