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金陵天泉湖再谋智慧康养新篇章 养生养老社区二期新品在宁发布
2020-09-25 21: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大健康、大旅游、大生态时代到来,人们对于康养的诉求日益增强,催生康养产业市场需求激增。9月25日,金陵天泉湖养生养老社区二期新品发布会在金陵饭店举行,揭开金陵天泉湖养老新篇章。

由金陵饭店集团与江苏盱眙县政府共同打造的金陵天泉湖养生养老社区,位于盱眙县天泉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内。项目占地3000亩,规划建设面积近130万平方米,可容纳1.5万户近3万人在此颐养天年。项目开建以来,受到南京及周边长三角地区老龄人士的青睐,连续多年被列入江苏省重大投资计划项目。

金陵天泉湖二期位于天泉湖水域东北侧,东依青山,西傍碧水,建筑面积逾32万平方米,随着一期养老社区运营服务经验的不断积累和日臻成熟,金陵天泉湖二期规划设计全面升级,户型设计、服务体系、智能设施将更“适老”。“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设计理念,山湖一体的环境布局,无障碍适老化设施,红色社区人文精神传承,以及“互联网+”系统和完善的医疗、餐饮、康体、文娱等生活服务配套,将使金陵天泉湖真正成为众人瞩目的不老城、智慧城、健康城。

潜心经营12年

“金陵养老”跻身全国前列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十四五”时期将成为我国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关键“窗口期”。据预测,2025年我国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将突破3亿。12年前,金陵饭店集团实施转型升级战略,独具慧眼看中盱眙天泉湖这片青山绿水,前瞻性的进军养老产业。

发布会上,南京金陵饭店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狄嘉致辞时表示,在中国人口老龄化的新时代背景下,金陵饭店集团作为省属国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将发挥37年服务品牌的人才、资源优势,立足“长三角”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科学布局未来三到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养老产业,以五星级酒店服务开创中国养老新标杆。

12年深耕细作,金陵天泉湖养生养老社区已跻身全国前列,连续三年摘得“中国养老十大品牌”和“中国养老社区十大品牌”桂冠。江苏天泉湖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刘方雄表示,入主盱眙天泉湖12年,公司坚持“区域合作开发与资源环境保护两手抓,投资兴业和带动老乡致富两手硬”的双赢合作理念,努力把五星级酒店的管理经验和“细意浓情”的服务理念,成功延伸到健康养老产业,使天泉湖养老社区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精,一期项目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养老产业也上升为集团的三大主营板块之一。

为了引进更好、更优质的养老服务资源,作为社区的建设者、运营方、服务商,金陵旗下的江苏天泉湖实业公司2019年再次一马当先,在全省率先完成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从最初的政府国企强强联合,嬗变成国企战投强强联手。如今,金陵天泉湖养生养老社区现已成为金陵饭店集团又一张崭新的“名片”。

继承“细意浓情”理念

天泉湖二期新品更“适老”

“二期的户型设计、服务体系、智能设施将更加‘适老’。”新品发布会上,江苏天泉湖实业股份有限公司CEO梁会军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二期产品的新亮点。

二期项目在规划和产品设计上将全面升级。比如,在一期北廊式基础上进行优化,建筑更合理、更明亮、更舒适、更安全。实现户户南北朝向;建筑楼栋架空设计,减少湿气侵扰;将活动空间植入楼栋,优化居住体验;调整房间结构布局,大户型卧室落地窗、小户型起居室落地窗直接采光;增加自动喷淋及烟感报警设备,安全无忧,为更多的乐龄人士提供高品质的康养之地。

金陵天泉湖继承了金陵饭店“细意浓情”的理念,不仅将适老化设计贯穿于整个建设、施工全过程,而且将五星级酒店精细化服务涵盖于社区管理、养老服务全过程,“医养、文养、食养、泉养、心养”相结合,打造出别具一格的“金陵养老”服务品牌,总结形成一套具有金陵天泉湖特色的养老服务体系和标准。

在金陵天泉湖,每一栋养老公寓都相当于一座独立的五星级酒店。公寓内设中庭服务大堂,总服务台健康管家24小时值守,服务内容涵盖家政、物业及医疗护理,提供菜单式居家养老服务;在部门设置和人员配备上,专门成立居家服务部,22名管家半数以上拥有护理专业或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资格;创新CCRC养老设计理念,全区无障碍化设计,每栋均配置客梯和医疗用电梯;采用整体单边走廊设计,户户朝南;每隔几个单元,就配一个温馨的休息区,每栋楼间以封闭室外连廊相连,实现邻里交流活动100%无障碍、零距离。户内通廊、卫生间、淋浴区均设置扶手,每个功能区均考虑轮椅通行。“互联网+健康监护平台+社区服务平台”已成为社区智慧养老强大内核,实现动态预警和紧急响应。

金陵天泉湖还以全方位的适老理念,下功夫提高医疗设施。金陵天泉湖金诺医院及养老院,配备专业的医生、护理及保健团队,以医疗+护理组成的医养结合运营模式,为业主提供健康管理、老龄保健、急救急护、半护理、全护理等服务。目前,金诺医院设有内科、外科、中医科、预防保健科、康复医学科、抢救室、针灸理疗室等诊疗科室,有多名资深主任及副主任医师门诊坐诊,与江苏省人民医院、江苏省老年病医院、北京协和医院、苏盐集团等多家单位建立稳固、长久的合作关系,远程诊疗系统已与江苏省老年病医院等对接。金诺养老院设置床位近400张,提供包括医疗护理、健康管理、日常照料、养生休闲等在内的一体化养老服务。

除了人性化的居家设计、细致周到的服务、完善的医疗配套,金陵天泉湖一直致力于整合优质资源,提升服务水平。发布会上,江苏天泉湖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南京金陵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江苏省智能助老装备研究会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及授牌仪式。

打造多元俱乐部

实现健康、快乐养老有机融合

旗袍秀、太极表演、诗朗诵……在新品发布会上记者发现,金陵天泉湖一期业主踊跃参与表演,展示才艺,分享入住天泉湖的感受和喜悦。让业主一见倾心的,有怡人的山水,有便利的交通,有志趣相投的伙伴。

金陵天泉湖地处南京都市圈核心区域,紧邻70平方公里铁山寺AAAA国家森林公园,距南京市区110公里约1.5小时车程,距南京江北新区50分钟车程,交通便利、快捷。为方便业主来往,天泉湖还开通从新街口金陵饭店和葛塘出发的两条班线。

拥有优质空气、湖水、土壤、植被等适宜养生养老的自然生态环境,金陵天泉湖受到南京及周边长三角地区中老龄高端人士的青睐。社区业主不仅有来自南京、北京、上海等各大城市居民,甚至包括从美国、加拿大、澳洲等归国养老人士。

天泉湖的业主除了素质高、品位高,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多才多艺。在社区俱乐部,记者发现有“三多”,即社群多,活动多,热心人多。在“金陵红色信仰社区”精神的感召和凝聚下,社区业主人人争当志愿者,自发组织30多个社群,银发合唱团、戏曲队、舞蹈队、乒乓球友群、书画会友群、太极队,业主免费教学,免费参与。天泉湖配有养生餐厅、超市、咖啡厅等商业生活配套。在养生餐厅,五星酒店金陵饭店大厨们根据时令变化及健康管理进行均衡营养膳食搭配,推出广式茶点、金陵小食、淮扬菜牌、养生汤饮等名菜名点。

标签:养生;养老社区;养老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