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一卡通、京东金融、华为钱包联合推出数字交通卡,300余城互联互通
2020-09-28 11: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28日,京东数科旗下京东金融与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全面升级战略合作,在公共交通出行服务领域,面向全国通勤人群推出智能交通产品——京东金融交通卡。目前,华为手机已率先支持京东金融交通卡,想要体验的用户打开京东金融APP,搜索“电子交通卡”或在“生活服务”页面选择“电子交通卡”,依照操作提示即可免费开通。使用该款卡片乘坐北京公交、地铁,可享受现行公共交通票制票价优惠政策。

京东金融交通卡解决了人们刷手机乘车需解锁、打开App、手动预充值、“一城一卡”等多个出行痛点。

这是京东金融与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继2019年在北京一卡通充值服务引入京东支付、乘车码支持京东免密代扣后的又一次重磅合作。

联通300余城、会自动充值的手机交通卡

据悉,全国地铁、公交领域年客运量逾900亿人次,公共交通领域引入先进技术,意味着亿万用户的出行将被影响与改变。近些年,伴随移动支付技术的渗透,众多智慧应用在公共交通领域生根开花。这其中,NFC手机交通卡因省去了手机解锁、打开App、点击扫码等多个繁琐环节,成为了越来越多用户公共出行支付的便捷之选。

北京一卡通与京东金融联合推出的京东金融交通卡,即是基于NFC技术的一款智能应用,其不仅完美承袭了NFC手机交通卡所有优势特点,还采用自动充值模式——用户乘车出站后,当卡内余额不足10元时,将通过已选择的免密支付方式,自动扣款对卡片进行充值,实现乘车先享后付,帮助用户彻底告别因交通卡内余额不足而需临时充值的烦恼。

京东金融交通卡卡面印有“交通联合”标识,最多可支持全国300余座城市刷卡使用。未来将覆盖北、上、广、深、杭等一、二线城市及下沉市县。

另为倡导绿色智慧出行,京东金融交通卡上线之际还面向广大用户推出了多项优惠福利。9月28日-10月30日,开通京东金融交通卡,京东白条新用户可获赠价值20元乘车礼包,老用户选择京东白条作为优先支付方式可得5元乘车礼包,另有京东白条支付随机立减活动,让广大用户在践行绿色出行理念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公共出行带来的实惠。

未来,京东金融交通卡还将在支持华为手机的基础上,接入更多手机品牌,让越来越多公共出行用户都可以享受到京东金融交通卡所带来的智慧出行便利。

创新引领,共拓交通出行产业数字化

2019年,北京一卡通和京东金融在一卡通贴卡充值、手机一卡通充值、乘车码(二维码)乘车免密代扣等层面达成多项合作,直击交通卡线下充值痛点。此次京东金融交通卡的推出,标志着北京一卡通与京东金融在智慧交通方面的战略合作迈上新台阶。

此前,京东数科提出“首席增长官”的定位,就是通过协助客户打造数字化能力,从而实现客户业务的增长。京东数科以“联结(TIE)”模式服务产业数字化,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新兴技术对外提供“科技(Technology)+产业(Industry)+生态(Ecosystem)”服务。在“首席增长官”定位驱动下,京东数科所服务的产业范畴,已经包括了金融、零售、大宗、出行、商旅、农牧、校园、港口等行业以及智能城市等全场景,推动产业重塑增长动能。

此次京东数科旗下京东金融与一卡通公司战略合作升级,也是“首席增长官”在交通出行领域的一次数字化实践,在实现降本增效的同时,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无感的出行体验。

京东金融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一卡通深耕出行领域20年,拥有丰富的城市公共交通支付运营服务经验,双方强强联合,将技术能力以及运营服务优势有机结合,可有效提升京津冀乃至全国用户公共出行体验,加速智慧出行在全国范围内的普及。而京东金融基于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可以为智慧交通提供多层次解决方案。

未来,京东金融与北京一卡通将继续以“为公共出行人群提供智慧化、便捷化服务”为目标,在支付服务、产品共建、营销推广等维度深化战略合作,打造金融科技与智慧出行服务商合作共赢的成功典范,携手抢滩登陆智慧出行新蓝海。

标签:京东;自动充值;交通卡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