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红豆”入选“江苏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
2020-10-15 19: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日前,江苏省商务厅发布了“2020-2022年度江苏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红豆集团的“红豆”品牌成功入选。据悉,省商务厅开展此次评审工作,旨在提升自主品牌国际竞争力,深入实施对外贸易“优进优出”战略,加快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

今年,针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市场形势,党中央明确提出建立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红豆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一手拓内销,一手稳外贸,形成线上线下融合、境内境外联动的发展新局面,并取得了一系列经营成果。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内,红豆服装线上线下销售同比增长49.68%,线上销售同比增长138.37%。外贸方面,以红豆运动装为首的红豆外贸实现同期增长680%。今年上半年,在全球市场萎缩的情况下,红豆外贸积极抓住防疫物资的出口机遇,实现逆势增长。同时,红豆外贸试水跨境电商蓝海,相继开通亚马逊美国站和欧洲站,火速上线红豆运动海外网站,并探索建立了“红豆跨境贸易共享服务空间”,拥有跨境电商、进口贸易、外贸转内销三大功能,为促进“双循环”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国内民营企业中,红豆集团的品牌意识觉醒较早,自成立后就一直重视品牌建设,坚持打造自主品牌。从1984年正式启用具有中国传统文化底蕴的“红豆”作为企业商标,并最早在国内外进行全面注册;到成为第一个在中央电视台做广告的服装企业;到提出名牌的一半是文化,一半是技术,并把法国设计名校ESMOD服装设计学院搬到红豆;到成为全国服装业和全省唯一的一家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单位……红豆集团的发展史也是一部矢志打造国际知名品牌的建设史。目前,在“红豆”品牌旗下有“红豆男装”“红豆居家”“红豆家纺”“红豆童装”“红豆万花城”等系列连锁品牌,形成了红豆自主品牌树。红豆集团还坚持打造“红豆七夕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品牌美誉度和品牌价值不断提升,2020年8月5日,世界品牌实验室公布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红豆品牌位列79位,品牌价值653.95亿元。

此次,“红豆”品牌获评江苏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充分肯定了红豆集团近年来加快推进研发创新、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努力扩大自主品牌产品出口方面取得的成绩。未来,红豆集团将坚持扩大自主品牌产品出口,进一步增强品牌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成为推动江苏外贸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

标签:红豆;品牌;红豆集团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