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京东11.11预售订单额同比大增108% 近200城消费者可享受预售商品分钟达
2020-10-30 18: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0月21日起京东开启11.11全球热爱季预售会场,数据显示,截至10月28日,京东11.11预售订单额同比增长高达108%,参与预售的品牌数量同比增长超60%,参与预售的商品数量同比增长超70%。在高涨的消费热情背后,值得注意的是,JDL京东物流通过预售前置的模式,让全国近200个城市的消费者在今年11.11期间能有机会体验到分钟级的收货体验。

今年的11.11比以往开始得更早一些,10月21日京东就全面开启了预售,消费者提前支付定金后续再付尾款的方式,也成为了网友热议的话题,据悉目前已经诞生了近2亿的“尾款人”。对所有尾款人来说,后续关注的重点就转变为:快递什么时候能够送达?

为了让尾款人尽快收到喜爱的商品,JDL京东物流在将“没有最快、只有更快”的极速服务进行到底。在京东618第一单8分钟送达的基础上,今年11.11JDL京东物流在分钟达上再度加码,一方面通过预售前置模式,在消费者支付定金瞬间即开始仓储生产,预售商品将会前置到距离消费者最近的快递站点,待消费者支付尾款后,快递小哥可立即进行“最后一公里”的配送,确保数分钟内即可完成收货。另一方面,在今年京东11.11期间,分钟达在城市覆盖与商品品类上也实现了较大突破,包括北京、黑龙江、内蒙古、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广东、湖南、河南、陕西、甘肃、四川、新疆、西藏等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近200个城市的消费者,在购买美妆、小家电、3C等预售商品时,都将有机会体验到分钟级的收货体验。

根据数据显示,从地域消费特色来看,江西、宁夏、湖南、内蒙古、重庆等省市的预售订单额同比增长超过了150%,取得高速成长。从城市等级来看,一线市场与农村市场预售订单额同比增长都较快,分别达到117%和126%,农村市场的增幅甚至略高于一线市场。这个数据与JDL京东物流的统计数据呈现相同的趋势,此前JDL京东物流数据表示在已经提升为24小时达的县镇乡村,消费单量增速明显高于全国平均增速,大大满足了消费者对高品质物流服务的需求。

JDL京东物流也在不仅要把商品布局到小区楼下,还要把快递车开到工厂里、开到地头田间。2019年JDL京东物流发起“千县万镇24小时达”时效提升计划,今年618全国超过90%的区县已实现24小时达。

同时,今年是JDL京东物流“半日达(211限时达)”推出第10年。十年间,“上午下单、下午收货”的时效服务从最初全国6座城市试点,扩展为全国200多个城市的时效服务标配,不仅彻底改变了中国消费者的电商购物习惯,“提高居民消费意愿和能力”,更是成为电商物流服务品质的风向标,把整个行业的发展带上快车道。

今年京东11.11期间,JDL京东物流分钟达的极致时效服务,将和半日达、千县万镇24小时达一起发挥组合作用,为消费者提供多元时效服务,保证消费者第一时间拿到自己心仪的商品,让所有“尾款人”在JDL京东物流速度与服务领域的绝对主场中,享受最优质的服务。

标签:京东;预售;物流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