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南京市江北新区供电公司:从源头入手,从提升供电可靠性着力,营造良好电力营商环境
2020-11-06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0月29日,国家发改委营商环境工作组成员至南京市江北新区电力用户处开展暗访式调研,期间询问了三个问题:1. 业务办理时间多长,是否超过半个月?用户答道:9月1日上午申请的门面房电力新装,傍晚时就用上了放心电,很快,非常满意;2. 电力新装业务通过何种渠道办理?用户答到:全程线上,通过网上国网APP,不需要在上班时请假,便捷度高,非常满意;3.对南京市江北新区供电公司的服务是否满意?用户幽默答到:快、好、省,非常满意,提出表扬!用户朴实的“三满意”是南京市江北新区供电公司着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落实“四个服务”的真实写照。

据了解,江北新区供电公司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让广大客户用上电、用好电,切实提升“获得电力”指数。公司自成立以来,便将电力营商环境的可持续优化摆到了战略发展的高度,其中电力供给的可靠性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内生力,直接关系到江北地区2395平方公里安全、经济、可持续的电力供应,关系到区域市场主体的高质量发展,关系到“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落地。为此,江北新区供电公司持续提高供电质量,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为“强富美高”新主城充电,为江北人民新生活赋能。

加大电网投资建设力度。江北新区供电公司兼顾远近期,完成江北地区“十四五”配网规划及2020年网格单元修编工作,适度超前建设配电网,构建灵活可靠的中心城市(区)网络结构,优化配变供电范围,缩短压低供电半径、均衡配变符合负载,提升配电网供电保障能力。统筹杆迁、业扩项目资金,启动研创园、医药谷、海峡科工园等重要板块业扩配套建设,打造坚强配电网络,助力政府“接电需求不出地块”目标实现。牢固树立江北全域 “一盘棋”思维,统筹“三区”配农网建设,共实施配农网升级工程总投资9.3亿元。

图一 江北新区配网建设如火如荼

降低电网故障停电率。把握江北新区大发展导致的高外破率矛盾,建立长效机制,筑牢安全网。制订实施《江北公司安全生产奖惩实施细则》、《百日安全无事故奖励办法》,因地制宜首创专职、班组长、一线班员、内勤班员的分层责任体系,强化责任落实。编制非停电作业工作票,明确施工方责任界定,填补非停电作业管理空白。自主研发“防外破车辆识别系统”,自投用以来,累计预防危险施工400余起、外破隐患1700余起,有效降低外破事故50%。在全省率先实行电缆接头挂牌“实名制”,建立质量终身追溯机制,压降电缆接头故障75%。拓展延伸配电“慧运维”运用,实现工程、运行、缺陷管理等多业务模块全过程闭环管控、配电设备全寿命周期管理,逐步构建“状态检修+人员现场处置”新型运检模式,推动配网智慧精益管理。

优化抢修减少停电时长。实行农网、城网交叉地域抢修机制,试点正荣、雅居乐等15000户核心区居民抢报修流程切转回调工作,实行交叉地域农电用户、城网抢修机制,大幅降低用户停电时长。推行配网“网格化”主动抢修,提高报修诉求以此解决率,实现一张工单、一支队伍、一次解决,全面提升抢修质效。试点开展配电网运行工况全景监测和智能研判,准确定位故障点,实时获取停电范围及影响用户清单,减少停电时长。

图二快速抢修保障用户电力供应

在国家级新区+自贸区“双区融合”发展的时代机遇下,南京江北新区叠加“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三大国家战略机遇和省市多重重大发展战略,而实现这些重大战略目标的前提是区域营商环境得到持续优化和改良,电力行业作为关系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生产进步的重要能源行业,一直处于最基础、最优先、最重点的经济发展领域,在新规划的江北新区和自贸区内,更是如此。通过深入实施电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供电服务能力,让工商业用户获得电力更便捷,才能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扎根江北新区,从而助力新区的高质量发展。(王晓旭)

标签:新区;供电公司;江北新区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