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江苏在南京、苏州两地举办全省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2020-12-10 11: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截至“十三五”末,在江苏各级民政部门登记的行业协会商会共有5969家,其中省级421家,市级2414家,县(市、区)级3134家。“十三五”以来,在加快推进“两个率先”、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进程中,江苏的传统行业协会商会加快创新转型步伐,新型行业协会商会服务功能不断拓展,在服务企业发展、规范市场秩序、开展行业自律、制定团体标准、维护会员权益、调解贸易纠纷、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已经成为服务政府宏观调控、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重要力量。

近年来,江苏十分重视社会组织业务培训工作,先后分期分批对社会组织主管业务人员和不同类型的社会组织负责人进行针对性培训,旨在全面普及社会组织法规政策,提升社会组织负责人及其从业人员的业务知识和管理能力,推动社会组织更好地参与社会服务、履行社会责任、发挥积极作用。今年11月4日至6日、18日至20日在南京、苏州分两期举办“2020年江苏全省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共2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对象重点是已脱钩和正在脱钩的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这次培训班是经民政部批复立项、由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支持的 “人员培训示范项目”,江苏对于用好国家项目资金,做好此次培训工作极为重视,严格按照项目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培训,由江苏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主办,委托具有专业培训经验的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承办,有效提升了社会组织培训工作的社会化、专业化水平。

为切实增强培训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用性,培训班在培训形式上采取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集中授课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既有登记管理机关同志对法律法规、政策制度及党组织建设、等级评估等工作实务的讲解;又有专业人士对社会组织相关财税制度、财务管理的解读;既有人社部门领导对如何加强社会组织人才队伍建设的辅导,又有知名专家对宏观经济形势的分析;既有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的经验做法传授,又有行业企业商界人士的成功实践讲授。在现场教学阶段,专门安排参训学员实地走访参观苏宁集团、南京龙蟠科技、苏州科沃斯集团等标杆企业,交流学习了优秀行业企业的管理经验。参训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一致反映,培训形式多样、课程设置合理、辅导讲解全面、实际收获较大,对于今后更好的胜任负责人岗位有很大的帮助。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努力增强实际应用能力,积极推动健全内部治理机制,不断提高依法自治水平,带领本会围绕中心大局,推动改革创新,更好地践行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办会宗旨,强化使命担当,引领行业企业自觉规范行为,履行社会责任,在推动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贡献更多力量。

标签:行业协会;商会;社会责任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