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京东物流春节员工补贴增至2亿元,原地过年保障寄递需求
2021-02-04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春节临近,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留在工作地过年,异地订单收发量持续走高,据京东大数据显示,自腊八开始至腊月二十,异地订单量同比去年农历同期增长超55%。这背后,是身处两地的“原年人”和家乡亲友,在通过年礼寄递传达牵挂与情谊。

为全面保障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居家嗨购、网上过年”及寄递年礼的需求,落实第9年“春节也送货”,同时让原地过年坚守一线的员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有保障的春节,2月3日,京东物流宣布增加春节福利补贴投入至2亿元,包括加班补贴、稳岗补贴、子女团聚补贴、春节也送货红包、防疫保障等,同时,加大力度组织送福字、包饺子等一系列丰富的文化关怀活动,让员工在工作地踏实过年,全力、安心做好春节物流服务保障。

作为业内首家开展“春节也送货”的物流企业,今年京东物流春节运营保障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即使是在除夕至大年初三,消费者可在全国30个省份、近300个城市、1500个区县正常下单收货。

“今年春节留下是我主动申请的,原因很简单,能多挣点钱,同时也能响应号召。”京东快递杭州滨江营业部快递员韦文伟,老家在安徽阜阳,今年主动申请留在杭州过年值守,“今年情况特殊,很多消费者不回家,我们快递员留下来坚守,比以往更有价值。另外公司有各种福利和红包,再加上本地的补贴,这个春节能多挣大几千块钱”。

为满足消费者寄年货的需求,京东快递在全国200多个城市提供全年不打烊寄递服务。在“原地过年”的新趋势下,快递站点迎来年货揽收高峰,京东快递武汉丁字桥营业部快递员尹昆林主动选择留下,“父母在石家庄开货车,当地疫情反弹后,我们商量着,各自在所在的城市留守就地过年,等年后疫情好转后,再休假团圆。”虽然不能一起过年,尹昆林已早早给父母寄去了年货,既有新买的保暖内衣和鞋子,也有父母爱吃的腊鱼和麻糖,还有口罩、消毒水等。他和父母都相信,疫情总有烟消云散的那一天,一家人总会等到团聚的时刻。

为了让员工身处异地过年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京东物流在全国各地的仓库、分拣中心、快递营业部等场所,精心布置春节氛围,举办送福字、包饺子、发放暖冬礼包等一系列文化关怀活动。同时,组织“京心为你、送爱到家”公益关怀行动,在广州的社区、火车站等地为来粤建设者、春运服务人员、志愿者、老年人等发放了上万份福袋;在浙江走进11个地市的企业为留浙企业员工送上年味大礼包,并向企业员工发送快递折扣券,让员工通过京东快递将思念和心意寄回家。

标签:京东;快递;春节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