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奋战开门红丨中国银行连云港分行王佳佳:论一名理财经理的自我修养
2021-03-19 16: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小小的身躯,蕴藏大大的力量;温暖的笑容,赢得客户的交口称赞。”王佳佳,连云港分行通南支行理财经理,开门红以来,她成功维护了三名私行晋级客户,提升客户总资产达2000万余元,共计为客户配置基金3000万,代销资管2300万,保险产品600万。她一直秉承着“挑战自我、奋勇前进”的信念,切实让客户感受到优质服务,获得客户的支持与信赖。

论理财经理的“博”与“专”

“理财经理应该是一个让客户放心的人,专业是我们的必要条件。”每每看到客户希冀而来、满意而去的表情,看到客户在自己的建议下得到意外收获时的惊喜,王佳佳就会感到无比自豪。为了争取更多的客户,她将三尺柜台服务延伸到了千家万户。运用自己专业的理财知识吸引了许多中高端客户,精心为他们设计一对一的资产配置方案,使他们的资金得到了更加合理的安排和使用。

“理财经理更应该是一个‘杂家’,一个有趣的人,才能和客户有更好的互动。”王佳佳喜好旅游,在和客户沟通的时候能够分享自己定制线路的经验;她热爱厨艺,在与客户聊天的时候能够分享最近自己研究的烘焙体验;她在子女教育上有所思考,在跟客户交流的时候能够引起强烈的共鸣……多角度开启与沟通客户的渠道,是她做好理财服务的法宝。

论理财经理的“KYC”

财富管理有一个词汇叫“KYC”(Know your customer),这是理财经理工作的基本要求,了解其客户的理财偏好等多方面数据和信息,为潜在的营销做好准备工作。在王佳佳看来,KYC不仅要了解客户的偏好,还需要一份“爱管闲事”的细心和贴心。

一次活动中,王佳佳的一位财富客户带着孙子来参加,现场人多吵杂,小朋友一直哭闹不止,看到客户正欲带孙子离开,王佳佳自告奋勇,帮客户哄起孩子来。因为年纪和她的女儿相仿,哄起来得心应手,很快小朋友的情绪有了好转对王佳佳也非常热情。有了这次愉快的相处,客户对她的态度转变了很多,后续的接触中王佳佳得知,该客户的孩子定居在国外,孙子当初在国外出生的时候家人没能照顾到,身体一直比较弱,作为长辈心里觉得有所亏欠,该客户平常与她聊的最多的也是孩子的事情,久而久之客户跟她变得越来越亲近。现在该客户成为王佳佳忠实的私行客户,目前在我行资产达1500万。在她看来,理财经理打理的不仅是客户的财更是客户的心,“爱管闲事”看似脱离本职工作,其实才是对客户全面KYC的开始。

论理财经理的“时间黏性”

“时间会改变理财经理与客户的关系,时间会创造黏性。”王佳佳说,与客户的沟通交流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耐心和恒心,财富管理是可以做一辈子的工作,客户之于她可以是一辈子的朋友。

王佳佳的一位理财客户,起初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购买了少部分权益类产品,后续王佳佳每天都将产品的净值情况和市场分析发送给客户,几个月的时间,盈利达到15%。现在,该客户已成为王佳佳的财富级客户,资产达400万元。王佳佳总说,时间是一块试金石,理财经理应该把财富管理当做一件长期性的工作,善于和时间做朋友,一定能够坚持到花开的那一天。 “以心相交,成其久远。”未来,王佳佳将不忘初心,继续保持坚持与热情,不断提升作为一名理财经理的自我修养,全力以赴正当时,奋力迎战开门红!

标签:客户;理财经理;;KYC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