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国网江苏电力工程咨询公司:多措并举规范“小微权力”运行
2021-05-20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请你谈一谈今年以来部门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针对规范“小微权力”运行是否采取了有效的监管措施?”5月19日,国网江苏省电力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纪委正在与招标代理中心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

近年来,基层人员利用“小微权力”违纪违法的案件时有发生,危害愈发严重,影响愈发广泛。国网江苏电力工程咨询公司紧跟形势,坚决贯彻落实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以深入治理“小微权力”问题为抓手,结合工程建设全流程业务特点,排查各专业部门“小微权力”风险,逐级部署,严格落实,织牢织密反腐倡廉的防线。组织编制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和简单明晰的负面清单,将“小微权力”廉洁风险防控纳入公司《重点岗位廉洁手册》应用,明确防控重点,确保防控措施、责任落实到位;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剖析各专业“小微权力”违纪违规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干部员工廉洁风险防范意识;定期组织廉政谈话,督促基层员工明晰权力边界,在思想上时刻绷紧依规办事、廉洁用权这根弦。

“我们多措并举,就是要让干部员工知敬畏、守底线,清除权力运行的真空地带,压减权力行使的任性空间,杜绝用权不规范造成的腐败问题。”国网江苏电力工程咨询公司纪委办负责人表示,这一揽子举措齐头并进,将廉政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持续细化完善管理措施,保障公司健康稳步发展。

招标采购领域素来是廉政建设的重点,该公司招标代理中心率先发布《小微权力风险清单》,清单包含开标程序不规范、评标现场涉密信息清理不及时、预中标方案信息有误等50条风险及防控措施,覆盖招标代理各类岗位,涉及业务全流程的廉政和业务风险防控。同时,为强化“小微权力”管控,中心着眼于制度和业务两个方面,编制《从业人员“十不准”守则》,修订《标准化工作手册》,完善制度体系建设,严防严控廉洁风险;加强业务管控,定期对各项目部开展业务巡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有效提升业务水平,规范“小微权力”运行。

据悉,国网江苏电力工程咨询公司将持续加强“小微权力”管控,做实、做活、做深廉洁风险防控工作,护航公司发展行稳致远。(邹轶凡 黄祺欣)

标签:权力;廉洁;电力工程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