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第四届雨花台区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2021-09-01 16: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戚阜生)8月31日,由南京市人社局指导、雨花台区人社局主办,创客公社承办的第四届“贤聚金陵 梦汇雨花”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雨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成功举行。

学霸“云”集,巅峰对决

与以往赛事不同,本次决赛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首次采用“线上会场+线下会场”互联融通的模式,把活动从现场延伸至“云端”;15个晋级决赛的项目团队踏上软件和人工智能产业赛道,以“PPT路演+评审答辩”的竞技方式,隔空打擂、“云”上PK,引得由南大教授博导王崇骏、毅达资本合伙人朱爱民等五位业内知名专家和投资人组成的决赛评审团不断送上精彩的“云点评”。决赛现场还举行了市级“创业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创业园区代表做交流发言,致力于为青年大学生提供“零成本”创业专用场地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进入决赛的项目不仅契合产业发展,呈现的“金点子”更是令人眼前一亮,展现了青年大学生创业者们利用软件和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赋能各行各业的新奇创意和巨大潜力:“脑机接口与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项目的主创团队是一支由清华、北大、北理工、哥伦比亚大学与麻省理工学院等名校学霸共同组成的创新创业团队;北师大博士梁逸爽带来的“远洋航运气象导航系统”是国产自主研发、导航范围覆盖全球、算法先进的航运气象导航系统;海归硕士张鼎中创立的“工业级增材制造技术及其产业化应用”项目,则专注于为工作室应用、教育应用、家庭应用、快速原型开发乃至工业应用等领域提供先进性的3D打印技术解决方案……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三等奖6名、二等奖3名、一等奖1名,来自中山大学视觉检测装备研发团队的“精视迅查——智能精密工件视觉检测项目”一举夺冠。

全链扶持,蓄力赋能

据了解,本届大赛围绕雨花台区主导产业,聚焦软件和人工智能赛道,自3月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有志青年的积极响应,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广东等全国各地的近200个项目报名参赛,助推雨花台区产业发展迸发新的双创活力。

为吸引青年人才汇聚雨花,鼓励优质项目落地发展,本次决赛获奖项目除可获得丰厚的现金奖励、直通市级“赢在南京”创业大赛复赛外,还可享受免费办公场地、开业补贴、贷款贴息等落地扶持,更能获得创业指导、融资对接、产业合作等辐射多需求维度、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全链条服务体系,助力更多创新创业项目在雨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打造“最年轻、最创新”的新雨花蓄力赋能。

以赛引才,乘风破浪

“择天下英才而用之”。站在“十四五”的新起点,雨花台区正紧密围绕“全面创新、全域高新”这一发展定位,充分发挥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引领作用,汇聚创新活水,激发人才活力,通过高频次、不间断提供公益性创业指导,开展“+U”人才服务专项行动,举办“贤聚金陵 梦汇雨花”高校毕业生线上专场招聘,积极帮促青年大学生就业创业。今年以来全区已自主培育大学生创业者382人,新增大学生就业者14584人,累计引进留学归国人员2600人,构建人才集聚强磁场,打造雨花高质量发展的创新生态圈。

标签:学霸;巅峰;青年大学生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