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万物皆可NFT,UTON NFT正式上线内测
2021-10-15 1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数字艺术的兴起是在最近削减艺术和文化资金的情况下出现的,这意味着艺术家们正在寻求新的方式来创作和销售他们的作品。

如今,NFT成为数字艺术品市场的“顶流”,“万物皆可NFT”正走向现实。

数字经济发展迫切需要数字权益确立与保护。NFT的发展存在技术、法律等多重问题,而非同质化权益(NFR)有望成为探索数字权益确权、存储、转移、流通的合规手段。NFR的核心优势是具备法律监管框架,而且可以由科技执行,由法律框架赋权。NFR为艺术作品、表演权、品牌或其他有价值的财产创造了新的分销、授权、商业化渠道。

10月14日,和数加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正式发布UTON NFT平台APP内测版。

所谓一石激起千层浪,当人们感叹这一场造富神话的同时,更多是猜测为何“出道”不早,刚刚崭露头角的UTON NFT对于加密艺术的号召力却远远超过大多数老牌项目,并能在加密艺术这股热潮中处于优势地位?

UTON NFT隶属于和数加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新一代NFT艺术品交流平台。平台以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科技技术为依托,基于LikeLib区块链打通了从艺术创作到铸造发行的全部环节,构建了完善的NFT艺术品管理与服务体系。

UTON NFT解决了NFT艺术品确权、存证、交易、流通及安全等问题,确保每件作品都不可篡改、不会丢失。

同时,秉持“让世界看见你的NFT艺术品”理念,通过技术创新,降低参与门槛,让每个人都能自由创作、发行并收集NFT艺术品。

就本质上来说,经过多年的蛰伏与等待,NFT可谓彻底实现了“价值地带”的不断延伸。据不完全统计,NFT生态内已有基础设施、收藏、交易平台、虚拟世界、游戏等上层应用超175个,各类NFT代币超100个。

毋庸置疑,NFT生态正呈现多样化发展态势,一些新秀项目正逐步成为NFT领域中不可忽视的中坚力量。

NFT降低收藏门槛 数字藏品受热捧

UTON NFT平台提示,远离非理性炒作,防范欺诈风险。

该平台数字藏品版权由发行方或原作创作者拥有,除另行取得版权拥有者书面同意外,用户不得将数字藏品用于任何商业用途。

目前,NFT正在将艺术收藏的资金门槛拉低。记者发现,今年以来,互联网大厂陆续推出了多款NFT作品。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避免NFT炒作风险,有些互联网大厂对此类数字藏品并未放开交易。

不过,线下仍有大肆炒作的现象。据了解,一些NFT平台用户发布的相关竞价处置信息,附以数字藏品的详情图,混淆了数字藏品和实体的差异,对买家造成误导,涉嫌欺诈。

NFT促进版权保护 市场仍待规范

当前NFT市场确有机构正在将NFT作品包装成金融产品,大肆炒作其价值。这些NFT交易平台采取定价、拍卖等方式出售NFT作品。业内普遍认为,炒作行为不仅使投资者蒙受钱财损失,也对行业的发展造成负面影响,亟须规范。

相较于实物商品,金融产品具有较高的虚拟属性和价格波动性,这也是金融产品需要更强市场监管的主要因素。

 

区别于某些机构过于强调NFT的金融属性,国内互联网大厂更重人文属性,二者对于NFT的发展逻辑明显不同。以UTON NFT为例,其与头部IP、数字艺术家、行业大咖等紧密合作,前期实行作者邀请制入驻平台、焕活传统文化与现在主流文化相结合的多重看点、做NFT艺术品创作交易,主要围绕着IP本身的价值而来,多属性结合是一个“数字收藏家”的角色。

通过UTON NFT发行的数字藏品来看,每个作品背后体现的都是IP本身的价值。这种对待NFT的态度值得学习。唯有采取这样低调务实的态度,才能保证NFT的长远发展;而一味地炒作和捧杀则只会断送NFT的前程。

结尾

从行业整体来看,NFT正在加速将艺术收藏的边界从物理世界延伸至数字世界。基于区块链技术的NFT作品,与现实中对应的艺术品形成唯一的映射关系,每个NFT作品都具有独一无二的链上序列号,作为NFT作品在区块链上唯一的权利凭证。换句话说,每个NFT作品都是这个艺术品的单个数字复制品,NFT作品的拥有者具有相应的数字所有权。这也对创作者的知识产权和内容创新起到积极作用。

关于未来NFT的发展,现阶段还需借助区块链的存储、认证以及智能合约的授权、履行机制,完善版权NFT化的法律法规以保护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同时也应规制创作者本人的版权滥用现象。

标签:藏品;受热;作品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