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红豆集团:西港特区1-11月进出口额突破20亿美元,同比增长40.03%!
2021-12-08 15: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据红豆集团消息,今年11月,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内企业当月实现进出口总额2.33亿美元,1-11月累计实现进出口总额20.01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03%,在继续保持逆势高增长的同时,成功实现了三突破:单月进出口总额首次突破2亿美元;单月进口额和出口额首次双双突破1亿美元;原计划全年进出口总额突破20亿美元的目标提前一个月实现,全区企业再次以实实在在的行动逆势跑出“加速度”。

抓防疫,保生产,稳就业。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持续挑战,西港特区公司始终坚持与区内企业联防联控,稳扎稳打推进经济发展。其中,于2018年入驻特区的科瑞电器主要生产厨房小型家电,今年1-11月,公司产量达到176万台,较去年同期增长34.5%,呈现出又稳又快的发展趋势。该公司员工Hou Kearigh高兴地说道,非常庆幸来到特区,在这里工作后,工资越来越高,家里的生活也是越过越好了。

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由红豆集团联合无锡华泰投资置业公司、柬埔寨国际投资开发集团共同开发建设,现已引入来自中国、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及地区的企业(机构)170家,创造就业岗位近3万个,工业产值对西哈努克省的经济贡献率超过50%,成为了当地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柬埔寨政府新闻发言人机构主席帕西潘曾评价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等项目为疫情下的柬埔寨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中柬自贸协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即将正式生效带来的发展机遇,西港特区公司正在柬埔寨工业发展计划的引领下,依托临近机场和海港的优势,大力引进龙头企业、临港产业以及技术密集型产业。就在前不久,江苏通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加大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内项目的投资,将原定600万条高性能半钢子午线轮胎项目调整为500万条高性能半钢子午线轮胎和90万条全钢子午胎。相信随着该项目的投产经营以及特区产业招商的持续推进,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将释放出更大的发展潜力。

发展不止步,作为中柬务实合作的样板,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使命在肩,将继续努力拼搏,以“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为目标,高质量推进2.0升级版建设,为当地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能。

标签:西哈努克;经济特区;进出口总额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