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国网江苏省电力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监理的荆门-武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顺利复工
2022-02-25 13: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月25日,记者从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湖北荆门-武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鄂6标,在检查满足各项复工条件后宣告开工。

荆门-武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起于1000千伏荆门变电站,止于1000千伏武汉变电站,新建线路238公里,铁塔459基,途径荆门、天门、孝感、武汉、黄冈5市,2021年4月开工。工程投运后,将大大提高湖北省西电东送通道送电能力,对满足华中、湖北“十四五”电力供应、优化能源供应结构、缓解大气污染防治压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在2月12日全部到岗后,我们立即组织召开收心会,按照‘复工七步法’和‘人员准入五步法’对现场进行逐项检查,确保安全有序开工。”工程现场总监理工程师史方亮说。

作为工程京山县与应城市界至受端武汉变电站段的监理单位,国网江苏省电力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坚定“勇当基建排头兵,争做行业领跑者”定位,主动适应国网特高压建设要求以及省外工程建设特点,全力以赴开展现场监理工作,先后顺利通过防疫、抗洪、提前跨越段组塔架线等急难险重任务的层层考验,按里程碑计划顺利完成了基础施工向组塔施工的关键转序,有力维持现场良好安全生产形势,展现了“苏电精神”。

目前,该工程基础施工已接近尾声,组塔施工完成占比47%,计划5月初完成架线施工的关键转序,计划10月底竣工投产。

据悉,荆门-武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线路工程是国网江苏省电力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今年参与建设的唯一一个的省外特高压工程。该公司已经参与建成±1100千伏准东-皖南、1000千伏淮南-南京-上海、±800千伏锦屏-苏南以及1000千伏苏通GIL综合管廊等13项特高压工程。目前,有该公司建设管理和监理的±800千伏白鹤滩-江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正如火如荼推进中。(宋念达 狄雪成)

标签:荆门;线路工程;武汉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