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江南春茶陆续迎来采摘期 京东物流多举措助力茶农茶商抢占市场
2022-02-24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随着新一年早春茶采摘季的到来,全国各地的茶园里,茶农们开始采摘早芽叶。近年来,随着茶行业的发展,目前茶经济已成为各地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

眼下,以黄山毛峰、太平猴魁、西湖龙井、安吉白茶著称的江南春茶也马上要进入采摘季。为支撑春茶的抢收工作,京东物流欲在江浙沪皖茶叶市场计划新投入揽收人员500名左右,揽收点+经营小站200个左右。

揽收点除了覆盖六安、黄山、亳州、杭州、安吉、苏州等主要产区,也会覆盖各类中小产区和茶叶店铺,实现家门口即可寄茶,享受京东快递优质服务。

同时,揽收方面还借助京东物流供应链优势,用户可选择快递、快运、供应链、到仓等各类产品服务,满足各种场景下寄递需求。

不仅如此,为了全力保障茶农、茶商抢占春茶市场,京东物流除了前端揽收,传站、分拣、转运,到出港都做了全线联动。

具体来看,时效方面,京东物流也进行了升级。2022年通过产地直发、整车集货、重点流向开设专线等模式保障运营,建立春茶寄递绿色通道,实现春茶随到随卸、优先中转。根据预测件量信息,京东快递在茶叶揽收期前即做好收派端资源规划(支线车辆、临时集货场地、班次调整等),在高峰期实时滚动件量情况,灵活调度运力资源。

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疫情下中小茶企资金周转难,借助京东供应链金融政策,则可以获取低门槛、放款速度快的信贷产品,在生产、销售、物流全流程为茶商补给资金,助力度过难关。

多年来,京东物流利用“物流科技+供应链”一体化的服务解决能力,帮助茶农拓宽销路,持续赋能春茶销售,不仅是农货上行新路径的有益实践,也是致力于乡村振兴的最好注脚。

此外,分散在各地的基础设施、线下零售终端、千县万镇24小时达、助推产业带成长等,让京东物流无论是在资源、能力还是实践上,都是最有成果、最有价值的促进乡村振兴的企业力量。

标签:春茶;京东;物流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