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南京邮政:助农卖瓜再升级,吃瓜群众请就位
2022-05-26 11: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我只管安心种好瓜,把控好瓜的品质,其他的事情都交给邮政,我不用管的。”5月23日上午10点半,一辆满载着720箱甜瓜的邮车从南京市浦口区星甸街道九华社区邰聂组邵贤豹的瓜地驶出,让疫情影响下的瓜农邵贤豹免去了甜瓜滞销的焦虑。

据了解,在没结识邮政以前,这片的瓜农们会把瓜果拉到江宁众彩等一些批发市场去卖,或者联系微信群主团购售卖等,花费大量人力物力才能勉强销完。今年受疫情大环境的影响,原先的一些收瓜商也基于种种考虑少有上门,市场零售更是难上加难。

“还好我们一直与邮政合作,今年已经是第三年,依托他们的渠道平台和寄递网络优势,我的甜瓜销售一直很顺利。”邵贤豹说,邮政为他们提供了“包装+运输+销售+寄递”的一条龙标准化服务,打通了助农最后一公里,让甜瓜从“田间地头”直通“市民餐桌”,也给瓜农吃了颗“定心丸”。

据浦口区分公司渠道平台部经理徐军回忆,起初,浦口区分公司在星甸街道惠农走访工作中,了解到南京星绿隆农副产品合作社的扶贫产品星甸甜瓜正在寻求销路。便第一时间协同南京分公司渠道平台部组成联合项目组,到合作社最大的种植农户——“省级示范家庭农场”邵贤豹的温室瓜棚实地考察,帮其协调解决星甸甜瓜销售、运输难题。随后,便与“星绿隆合作社”签订合作协议,将其引入邮乐平台,打造为浦口的“一区一品”,扩大其销售渠道和规模,让瓜农更好卖瓜,市民买到好瓜。

“西州蜜很甜很新鲜,一箱2个瓜领完券购买还是很便宜的,发了朋友圈链接后,我远在湖北的闺蜜都下单了。”除了利用朋友圈、电子海报等线上推送外,浦口区分公司还结合金融寄递网点LED显示屏等进行线下宣传,为瓜果上线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为了进一步帮助瓜农打开销路,在往年的基础上,我们还将逐步在各大金融网点推广社区团购活动。”南京市分公司渠道平台部电商分销室经理徐钰介绍,今年南京市分公司将利用“金陵农品汇”这个本地农产品线上交易平台,充分依托“邮乐优鲜”社区团购的模式推广“产地直发+落地配送”。同时,还将结合“夏季邮点甜”专项营销活动,将浦口星甸甜瓜作为金融客户的权益叠加,由邮政补贴开展金融客户“特惠购活动”,通过体验式消费,提升星甸甜瓜的品牌知名度,打造浦口特色标杆农品,助力乡村振兴。

为了保证甜瓜的质量,在产品品控和包装寄递方面,该项目组全流程负责产品的选择、包装、发运、配送及售后服务。通过与星绿隆农副产品合作社的合作,打通了上、下游环节,推进了产、供、销一体化,减少了中间转运环节,确保广大市民能够吃上最新鲜的甜瓜。

自5月18日第一批星甸甜瓜成熟,通过邮乐食堂和金陵农品汇线上平台特惠助销活动及线下订单等销售,短短一周已经累计助销浦口星甸甜瓜4000多箱。下周邮政还将开展助农直播卖瓜活动,并邀请“助农惠农 国企有为”党建联盟单位参与认购。预计甜瓜项目将销售超1.5万箱,占据邵贤豹家庭农场甜瓜销售总产量的40%左右。(通讯员 郭醒 江三敏 记者 戚阜生)

标签:甜瓜;瓜农;邮政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