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柬埔寨腰果先行,“丝路电商”赓续中柬钢铁友谊
2022-06-22 14:26:00  来源:红豆集团  
1
听新闻

柬埔寨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是中国的好邻居,真朋友,两国互称对方为“铁杆朋友”。近年来,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化发展,共建“一带一路”及命运共同体建设深入推进,树立了构建新型国际关系的典范。

中柬友谊厚植于两国绵延千年的真挚情谊,发展于两国真诚友好的务实合作。而其中,不得不提的便是由江苏太湖柬埔寨国际经济合作区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柬埔寨企业共同开发建设的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十多年来,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通过加快开发建设,拉动当地就业;通过免费教学中文,开展扶弱帮贫等公益慈善活动,传递温暖与希望;通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江苏省、无锡市与西哈努克省、西哈努克市在医疗、卫生、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成为了中柬两国“民心相通”的缩影和中柬友好的象征。

今年3月,两国领导人通电话时提出,要用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和中柬自由贸易协定,推动双边贸易迈上新水平。中方将加大进口柬埔寨优质农产品,同柬方开展更多民生合作,落实好乡村道路、教育等项目,助力柬埔寨农业发展和农民脱贫。深耕柬埔寨十多年,江苏太湖柬埔寨国际经济合作区投资有限公司使命在肩,在柬埔寨商业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展“丝路电商”,以充分发挥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的平台功能,为推动中柬经贸合作作出新贡献。而最先引入中国市场的,便是柬埔寨的特色农产品——腰果。

柬埔寨日照充足,所产腰果个大饱满,目前,柬埔寨国内有10个省份有腰果种植园,总面积超50万公顷。“柬埔寨农产品丰富,我们发展‘丝路电商’,一方面希望将柬埔寨腰果这样优质的农产品分享给更多的中国消费者,另一方面,希望让更多的当地农户因此受益,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实现共享共赢”,江苏太湖柬埔寨国际经济合作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坚刚对于做好“丝路电商”信心十足。

如今,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的平台作用下,中柬“丝路电商”正在稳步向前,相信在各方的关注下,这一项目必能蓬勃发展,更好惠及两国人民,赓续中柬传统友谊。

标签:柬埔寨;西哈努克;腰果
责编:戚阜生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