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京东发布一站式适老改造解决方案 24小时送装、72小时卫浴换新开启极速改造模式
2022-09-26 14: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国家积极推动居家适老化改造的背景下,老年群体的安居和宜居备受社会关注。9月21日,京东启动2022暖阳行动,以适老产业链为核心,基于超10万款全品类适老商品矩阵,整合适老商品能力、套餐能力、设计能力及服务能力,打造一站式适老解决方案,全面提升“老有所居”的居家生活体验。

京东零售集团时尚居家事业群居家事业部总经理何超表示:“京东作为新型实体企业,基于自身供应链优势和数字与技术能力,不断探索更匹配中国家庭需求的、更加有温度的适老解决方案。此次暖阳行动升级,专注老年群体提升居家生活品质的需求,实现了从基础版块能力到一站式解决方案的全面升级。”

丰富多元的居家产品,是老年人幸福生活的物质基础。在适老商品能力方面,京东可提供的居家适老商品数量相比2021年实现了翻番,覆盖安全扶手、适老马桶、指静脉指纹锁、感应夜灯、适老家具、适老主材等丰富品类。为了打造更适合中国家庭的适老产品,后续京东自有“国民家居”系列还将联合九牧、箭牌、松下等知名品牌开展C2M反向定制,打造坐式淋浴器、适老浴室柜、洗澡椅、马桶凳等适老定制产品,营造安全舒适感满满的家文化。

针对老年人居家生活的需求层次不同,比如身体康健的老人更倾向日常安全防护,腿脚不便的老人需要更周到的照护,京东融合“货品+设计”能力,推出了不同价位和风格的多层次适老标准套餐。其中,大众版套餐可以满足老人日常居家的防护需求;融入轻智能的舒适版套餐让生活更惬意;以全方位智能化为主的悦享版套餐,则在增加生活舒适度同时提供更妥帖的照护。

适老卫生间套餐产品

为了方便消费者在线选购适老套餐,京东基于云设计平台“京东设计家”推出适老VR场景购,以卫浴、客厅、卧室、厨房四大空间为主,通过智能算法打造出多达千种适老设计方案,同时可依据消费者需求量身定制。只要在线上传户型图,即可获得与自家适配的设计方案,实现“所见即所得”的沉浸式选购体验。

适老VR场景购

针对消费者尤为关心的服务保障,京东居家联合京东物流、京东服务+及京东保险,推出适老商品千城24小时极速送装、适老卫浴套餐72小时极速换新等专项服务,还针对适老商品上线全新的“暖阳险”,在京东购买适老商品因产品质量造成人身伤害,产责险最高赔付100万,实现从送装时效到售后保障的全链路服务升级。

基于上述解决方案,京东同步在线上、线下打造多元化样板间,积极推动适老化改造落地。日前落地的首个适老卫浴改造“样板间”,围绕安全性、无障碍、舒适性、轻智能的需求,为两位80岁老人完满解决了马桶使用不便、洗澡易摔倒烫伤等痛点,通过72小时极速换新高效实现“所见即所得”的满意效果。

除了一站实现适老改造,提升老人生活品质,在9月21日至10月4日的第三届孝老爱老购物节期间,广大子女也可以选购丰富商品向父母长辈表达关爱。京东将带来覆盖服饰鞋品、食品保健、家具建材、医疗器械等丰富品类的适老商品,满足衣、食、住、用全方位需求,搜索“暖阳行动”即可直达会场。

标签:京东;卫生间;套餐
责编:戚阜生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