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合作再进一步!京东物流正式运营上汽通用五菱四地分仓
2022-12-27 1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通用五菱”)与京东物流宣布双方合作再度深化,上汽通用五菱位于青岛、重庆、西北和东北的四大配件仓库交由京东物流运营,这标志着双方在汽车配件一体化供应链方面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作为连续9年保持国内单一车企销量冠军的国内知名车企,上汽通用五菱不断提升供应链管理效率。早在2019年,上汽通用五菱就同京东物流达成合作,在仓配一体、本地取货、远程循环取货等领域展开探索;今年8月,双方还共同推动智能仓储物流技术的推广应用,并在入厂零部件物流、出厂售后配件物流领域进一步扩展合作空间。

此次上汽通用五菱全国四仓切换为京东物流运营,京东物流将提供精准的库存布局,有效减少客户的冗余库存,提高资金利用率,同时提升订单满足率、助力销量提升。此外,京东物流将提升4S门店的配送时效,从全国四仓到4S门店的配送频率由“一周2配”提高到“一周6配”,通过提升次日达服务覆盖率,让消费者获得更优质的售后服务体验,最终实现消费者、品牌与经销商的多方共赢。

上汽通用五菱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汽通用五菱一直以“低成本、高价值”为企业经营理念,极为重视供应链管理效率,期待通过与京东物流的合作,将更多数智技术应用到供应链管理当中,进一步降低供应链的综合成本、提升运营效率。

京东物流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同上汽通用五菱的合作深化,京东物流通过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对主机厂中下游各物流环节融合拉通,为客户提升供应链效率,实现京东物流一体化供应链在汽车领域的又一次突破。未来双方将在汽车后物流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在产前物流、整车物流等更多领域合作的可能性,共同优化提升汽车行业供应链效率,为汽车消费者打造更高品质的服务体验。

标签:物流;京东;上汽
责编:戚阜生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