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366城春节也送货 京东物流连续11年保障年货到家
2022-12-30 22: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3年新春临近,年货消费与出行需求将在春节期间同步释放,物流行业迎来又一次的年货寄递高峰。近日,作为业内首家开展“春节也送货”的物流企业,京东物流宣布,2023年春节期间将连续11年“春节也送货”, 全国366个城市、约1700个区县的消费者,即使是在除夕、大年初一,也可以正常下单收货。

针对今年人力、运力等资源紧张情况,京东物流提前储备了丰富的航空、铁路与公路等运力资源,通过软硬件技术加持、延长核心场地运营时间等方式,保障商家与消费者在春节期间的物流寄递需求。此外,今年春节期间,京东物流也将首次携手德邦进行春节物流保障,双方协同效应释放。

全国366城春节也送货

为一线员工提供高标准福利补贴

京东物流持续11年“春节也送货”, 全国366个城市、约1700个区县的消费者,即使是在除夕、大年初一,也可以正常下单收货。

今年春节期间,数十万京东快递小哥将继续奔走在街头巷尾,为消费者提供不间断的上门寄递服务。为了让春节留岗的一线员工踏实过年,京东物流今年还将继续推行“我在京东过大年”,为坚守一线、原地过年的员工提供高于国家法定标准的福利补贴。其中,通过子女团聚补贴的发放,鼓励一线员工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将子女接到工作地共度春节,在坚守岗位的同时实现节日团聚。

运力方面,针对春节期间的运力资源紧张,京东物流提前储备了丰富的公路、铁路与航空等运力资源,在航空货运方面,京东物流航空将充分利用自身拥有的全国超1000条航线,超100个机场的货运覆盖能力,保障商品的高效送达,特快航空覆盖率已提升至95%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全国30座城市的700余台无人车春节也送货,600台智能快递车、超100台室内配送机器人将和京东快递小哥组成“人车CP”,为消费者提供“最后一公里”和“最后100米”末端配送服务。

核心场地24小时运营

大家电等重点品类不打烊城市范围再扩大

每年春节都是商家的销售旺季。今年春节期间,依托一体化供应链服务优势,京东物流商务仓仓配业务不涨价,针对酒水、食品行业新签客户,京东物流制定入库、存储、发货、配送、售后等环节的12项承诺指标及8项赔付规则,以“看得见的体验”服务入仓客户。

针对商家送仓需求,进一步延长TC春节前营业时间,核心场地24小时运营,并按照峰值货量需求的1.5倍进行运力资源储备;为保障年货节激增的重点商品消费需求,还加强对米面粮油、酒水、防疫物资等重点品类商家的送仓保障。

此外,京东物流大件家电物流服务再次扩充不打烊城市范围,其中揽收城市22个,派送城市263个,便于消费者春节期间置办彩电、冰箱、洗衣机等大物件。同时,为消除商家对大件商品理赔难的顾虑,提供24小时快速响应、7天完成赔付的快捷理赔通道以及不上楼免运费等体验承诺类服务,为商家和消费者的提供双重优质体验服务。

“京东服务+”在春节期间也“不打烊”,将正常提供包括衣物洗护、充电桩安装、手机维修,以及家电、家居等上门安装、维修、清洗服务,按照正常服务标准,不加收任何费用。

全环节降本增效

软硬件技术加持春节备货

作为春节物流的主力保障之一,京东物流为商家提供领先的软硬件技术服务,通过数字孪生、智能仓储、运力智能调度、智能地址等技术,以智能算法、数据预测等方式,实现从春节备货到配送全环节的协同优化和降本增效。

具体来看,京东物流数十座“亚洲一号”智能产业园和超百个智能仓将全面运转,在哈尔滨、拉萨、乌鲁木齐、海口等多地的亚洲一号和智能仓加投了更多地狼AGV,长沙亚一内还投用了5G加持的地狼AGV,让货品拣选更加高效。

在义乌亚一、西安亚一2期,以及近期正式运营的广州花都亚一里,通过先进的高速自动化分拣矩阵和业内首创的不规则物品自动分拣系统,将包裹快速、准确地分配到对应运输车辆,并通过丰富的运输网络,第一时间配送到消费者手中。

此外,跨境物流方面,今年春节,京东物流在全球运营的近90个保税仓库、直邮仓库和海外仓库将全力运转,其中,国内约40个保税仓、直邮仓保持常态化运营,覆盖国内近20个口岸,相较去年同比增加近20%,保障全国约200个城市的跨境订单的揽收及派送。

作为兼具实体企业基因和属性、拥有数字技术和能力的新型实体企业,2023年春节期间,京东物流将继续凭借自身扎实的基础设施与创新技术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整个行业的供应链效率与服务水平,携手众多商家合作伙伴,守护消费者春节物流体验。

标签:员工;福利补贴;物流
责编:戚阜生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