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京东航空开通芜湖全球港首条全货机航线,持续搭建航空货运物流网络
2022-12-30 22: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2月28日,一架737-800全货机降落在芜湖宣州机场(简称“芜宣机场”),实现京东航空在芜湖全球港项目正式运营。北京-芜湖-南通航线的开通,不仅有效提升了华东、华北地区货物运输时效的稳定性,更是京东物流联合芜湖市政府共同搭建以芜湖航空货运枢纽为中心网络布局的重要部署,同时也是芜湖全球港项目继去年618芜湖机场首条全货机航线开通后又迈出的重要一步。

作为京东物流重要的运输能力之一,通过该条航线的开通,京东航空能够与京东物流“亚洲一号”合肥智能产业园、“亚洲一号”芜湖鸠江智能产业园,以及芜湖周边的中心仓、卫星仓和分拣中心等实现“仓运”协同,共同构成一体多面的物流仓配网络,让来自安徽省及周边区域的部分货物实现陆运转航空,有效提升货物运输时效和服务品质。

航空货运不仅能够带动所在的区域经济发展,还能有效串联全国、甚至全球的经济带,实现产业、社会供应链的高效融通。近年来,以芜湖作为重点航空枢纽,京东物流的航空业务持续推进布局,芜湖全球港项目已列入长三角一体化“十四五”实施方案、长三角民航协同发展规划和安徽省“十四五”规划。

自2017年,京东物流便开始发展航空货运业务,随着航空业务量与日俱增,单独依靠客机腹舱和包机已难以支撑京东物流一体化供应链物流的业务体量,京东航空应运而生。

今年8月,京东航空取得中国民航局颁发的CCAR-121部《航空承运人运行合格证》,正式投入运营后,持续布局国内长三角、环渤海、珠三角三大经济圈的航空货运市场,未来将逐步向长江中游、成渝等核心城市群延伸。

11月,京东航空再开“深圳=杭州”全货机航线,大大提升长三角与珠三角之间航空货运效率,两地航空货物次日达时效能力将进一步提升。与此同时,京东物流航空充分利用自身拥有的全国超1000条航线,超100个机场的货运覆盖能力,高效保障商品的高效送达,特快航空覆盖率已提升至95%以上。

多年来,京东物流持续打造“有责任的供应链”并推进“链网融合”,不断开放自身的供应链基础设施和技术,构建了高度协同的六大物流网络,作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京东航空将有效助力一体化供应链提升服务品质,助力降本增效,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京东;物流;芜湖
责编:戚阜生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