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让“地瓜经济”藤广根壮 江苏浙商联盟经济工作会议暨疫情后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2023-04-25 15: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蔓向四面八方延伸,汲取更多阳光、雨露和养分,才能支撑根基部的块茎长得更加粗壮硕大,这种跳出一地一时、开放式发展形态,被称作“地瓜经济”。而像地瓜藤蔓一样向外延展,正是浙商的鲜明特征。4月24日,江苏浙商联盟经济工作会议暨“疫情后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江苏泰州召开。

江苏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熊杰,泰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小兵,副市长徐文进,中国党建画院院长张文祥等出席会议。来自江苏浙商联盟各成员单位和江苏省级异地商会的会长、秘书长和代表,江苏省浙江商会会员代表及新闻媒体代表等近400人参加会议,畅叙友谊、共话商机、共谋发展。会上还举行了江苏浙商联盟成员单位授牌仪式。

江苏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熊杰

熊杰说,长期以来,广大在苏浙商扎根江苏、建设江苏、奉献江苏,他们既是新时代的新浙商,也是新时代的新苏商。江苏省浙江商会自2006年成立以来,团结和引领百万在苏浙商深入推动浙苏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13年组建的江苏浙商联盟,又进一步使商会工作有了根、会员服务有了基、抱团发展有了力、投资经济有了量,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与高度赞誉。

熊杰表示,此次论坛在泰州举办,泰州的风景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必将给来泰投资兴业的企业家提供寻觅商机、创造财富、演绎传奇的优质平台。

浙江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元成茂

浙江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元成茂在祝贺视频中表示,希望商会进一步团结凝聚在苏浙商,促进智慧碰撞、信息融通、资源整合、共赢发展,引领在苏浙商坚定理想信念、提振发展信心、找准转型赛道,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重大战略,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泰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小兵

张小兵在致辞中表示,泰州与浙江同处长三角,一直以来都保持着频繁交往和密切交流。特别是广大浙商大力弘扬“四千四万”精神,在泰州做实业、守主业、办恒业,涌现出万向精工、华东五金城等一大批优秀企业。张小兵表示,将全力为大家提供更好服务、营造更好环境,让更多浙商朋友在泰州这片热土创新创业、实现梦想。

泰州市副市长徐文进

徐文进在泰州推介会上介绍,泰州是一座实业为本的城市,产业根脉深厚,集群效应凸显;是一座亲商富商的城市,要素保障充分,营商环境优越;是一座未来可期的城市,区位优势明显,百姓安居乐业。诚挚希望广大浙商朋友能将更多“藤蔓”伸向泰州、将更多目光投向泰州、将更多资源引进泰州、将更多项目落在泰州。

江苏浙商联盟主席、江苏省浙江商会会长徐秀贤

江苏浙商联盟主席、江苏省浙江商会会长徐秀贤介绍,商会从2006年12月成立至今,已稳步走过了十六个春秋。其间,在苏浙江籍经营主体超146万户,总投资额2万多亿元,年创税300亿元以上,吸纳就业超过350万人,为发展江苏经济、改善民生贡献了力量。徐秀贤进一步号召在苏浙商企业家们怀抱“四千精神”,回望创业初心,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用浙商迭代升级而来的新动能,铺展“地瓜经济”的藤蔓,为苏浙两省的现代化建设再立新功。

在24日下午的“疫情后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上,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经济增长研究院执行院长、人口经济研究所所长耿强作《疫情后高质量发展经济形势与民营企业新机遇》专题报告,重点围绕疫情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趋势进行了深入解读,为浙商企业家们在今后一段时期可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指明了前景。江苏省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赵峥涞发表了《数字化未来——ChatGPT人人都是程序员》主题演讲。江苏省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陆志洲发表了《当前形势下金融如何赋能江苏浙商经济发展》主题演讲。

24日上午,熊杰、张小兵等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江苏德克沃热力有限公司、江苏比傲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等当地企业,深度探索在泰浙商“向开放要空间”的“地瓜经济”发展智慧。(朱红)

标签:
责编:后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