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京东将建“青年城”为员工提供近4000套公寓 还给实习生留了1000多套
2023-05-04 12: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4日,“京东青年城”正式启动。在与京东总部大楼隔路相望的地块上,未来将建起近4000套家电、家具齐全,可拎包入住的员工公寓,包含幼儿园、电影院、篮球馆、游泳馆、商业街等休闲、娱乐、健身配套场所共同形成了总建筑面积30多万平米的建筑群。这一项目的总投入预计将超过60亿元,加之去年投入百亿设立“住房保障基金”,京东在住房保障上的支出成为近年来京东在员工福利的最大投入,也是近年来行业最大的员工福利投入。

【“京东青年城”启动仪式】

京东集团首席人力资源官张雱女士表示,从二十年前创业初期,京东为员工在海淀区六郎庄租下员工宿舍,到如今遍布全国各个职场、物流园区的超2.5万套员工公寓,在员工的居住条件改善上就累计投入了220多亿元。二十年间,京东始终把员工的事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真心对员工好的传统从没有变。

【“京东青年城”全景】

为员工建造近4000套现代化公寓 百亿住房保障基金后又一重大投入

据悉,“京东青年城”将建成近4000套的自持员工租赁公寓,这其中,还特别为初入职场的实习生准备了千余套公寓,以缓解他们从学校到职场的住宿压力。所有公寓都可以实现拎包入住,公寓内还配备了大量休闲、娱乐、健身区域,预计租金价格约为市场价格的一半。

据了解,“京东青年城”在设计装修上引入了国际知名设计公司伍兹贝格主持设计,整个建筑群打破了传统封闭式街区的定式,引入了更多的开放、绿色和活力的元素,形成了一个集购物、社交 、娱乐、科技、文化为一体的生活中心。作为建筑主体的公寓不仅提供了潮流、温馨、科技等不同的设计装修风格,同时所有房间全部达到软硬件精装;此外,公寓在设计中还增加了大量的空间用于游戏、书吧、健身等公共休闲区域,提升整个公寓的居住舒适度。作为配套设施,“京东青年城”还将建设一座可容纳12个班级的幼儿园,配套体育健身和娱乐设施以及商业区,既服务于园区和总部职场的京东员工,也提升了周边办公区和居民社区的生活休闲和商业氛围。

作为2022年应届生代表,来自京东科技的徐佳乐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随着京东青年城的一栋栋建筑拔地而起,年轻人在释放青春活力的同时,也将拥有一个舒适、安全的家园,更加坚定踏实地为了理想而拼搏,未来的京东青年城将见证青年人的成长,青年人也将在这里散发光芒。

【“京东青年城”公寓内设计的书吧】

累计投入已超220亿 全国员工公寓达2.5万套

京东始终坚持追求商业的成功是为了让企业对社会有价值,但首先是要让为企业打拼的员工过上更有尊严的工作和生活。数十万京东员工的工作地点遍布全国,其中大多数一线员工都能实现就近上班,而对于很多职场和园区上班的员工来说,就近租房和早晚通勤的压力也成为京东最为牵挂的事情。

为此,京东组建了民营企业中规模最大的通勤班车服务,每天早晚,200多辆班车从北京各个区以及环京区县近千个站点往返于京东总部,每年为240多万人次员工提供全天候班车通勤。此外,京东集团还通过网约车平台合作,每年保障近10万人次员工出行。除了北京总部,上海,成都、宿迁、深圳等区域总部的班车服务也相继组建起来。

在宿迁客服中心,很多员工都来自周边农村,也面临通勤路途远的难题,2017年,京东建成的客服中心二期项目,就将大楼的一部分设计为员工宿舍,每一间宿舍都带有独立卫生间和热水。今年,位于江苏省宿迁市的“京东智慧城”三期也将投入使用,园区除了建设一座158米的宿迁第一高楼外,还包含5栋员工公寓,将为京东员工提供2929间精装公寓,以及体育场馆和商业综合体等配套设施。

在遍布全国的京东物流园区,同样也有大量周边城乡的通勤员工,截至今年2月,京东为他们提供了15000多套的免费宿舍,同时还为这些只身在外的员工提供了齐备的配套生活服务,甚至将全球知名快餐品牌也引入了园区。

【“京东青年城”配套的幼儿园】

京东创立二十年以来,从三尺柜台到拥有55万员工,始终坚持一个朴素的商业逻辑:企业对员工好,员工才能用真心去服务客户,客户才能用信赖回馈企业。真心对员工好,就是要站在员工的角度去思考,不仅要为他们提供一份有竞争力的薪酬和完善的社保,更要时刻关注员工的所想所需,在员工生育、安居、子女教育等关键时刻,通过“住房保障基金”、“员工救助基金”等额外保障给他们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让每一位京东员工把日子过得更好,对未来充满信心。

标签:
责编:戚阜生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