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牢筑安全防线,备战迎峰度夏
2020-06-20 13: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6月18日,特高压苏州换流站直流输送功率达6800兆瓦,已达满送功率94.4%。临近夏季用电高峰时段,作为江苏主干电网管辖单位,国网江苏检修公司贯彻落实“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精神,抓牢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全力备战迎峰度夏保供电。

汛期来临,安全先行。6月以来,检修公司围绕省公司“两个确保”防汛工作总体目标,以“实战式准备”“地毯式排查”“清单式管控”三项硬手段,守住防汛安全线。

“近期江苏各地出现大到暴雨,其中最大降水中心可能出现在宿迁,降水预计1小时最大降水量在24毫米左右,24小时累计降水量最大可达120毫米,各单位务必加强对现场设备巡视,结合雨后特巡,重点进行开箱检查!”6月15日,检修公司防汛负责人郑鑫部署。

明确责任,落实到人,检修公司建立防汛责任捆绑清单,各运维站以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细化各部门、岗位、人员职责任务。该公司制定汛情风险提示清单,及时掌握天气信息、雨情水情,落实信息归口管理和信息报送工作,为防汛抢险提供第一手资料,提高应急响应速度,将预警措施落实到位。

“面对外部复杂舆论环境、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应急响应是电网人员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6月11日,检修公司联合省公司宣传部、安监部、设备部等多部门,在特高压苏州换流站举行消防应急演练,演习负责人朱森介绍。演习中真实检验了江苏电网应急体系反应速度,为提升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处置能力积累了经验。

结合省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16日,检修公司组织迎峰度夏前安全大检查。查运维站管理、查现场作业安全、查班组生产资料,谈迎峰度夏保障举措,共同构成了“三查一谈”督查制度,对各单位各专业再梳理、再排查,备战迎峰度夏高负荷冲击。“今年,我们还集中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暨迎峰度夏专项督导专项活动,组织8支24人督查组,由公司主要领导带队,覆盖所有单位现场,深挖问题根源。”检修公司安全总监商少波介绍。

据悉,6月以来,该公司在全省400余处检修现场投入安全督查力量450人次,共查纠问题17项,现场立改问题25项,为迎峰度夏保供电筑牢安全基础。(张志成 吴松)

标签:检修公司;度夏;迎峰度夏
责编:郭玲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