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玫瑰》特种邮票在宁首发 邮政定制个性化邮票受市民追捧
2020-05-20 21: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刘其成 周苹 记者 戚阜生)2020年5月20日,在这个“三倍爱你”的特殊日子,《玫瑰》特种邮票首发暨“感动于心 大爱于行”活动在玄武湖情侣园举行。以爱为“邮” ,向援鄂医务人员赠送专属定制邮票。

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很多原本打算结婚的新人响应号召,推迟婚期避免人员集聚,更有甚者舍小家、为大家,投身战“役”一线。面对这场“战疫”,人们对爱又有了新的认知和定义,“520”也被赋予了新的含义。中国邮政选择在“520”浪漫之日发行《玫瑰》特种邮票,由于“520”的谐音是“我爱你”,取义玫瑰花语“爱”,将爱的祝福送给大家。

《玫瑰》特种邮票一套4枚,以四种具有不同气质的玫瑰为主题,名称分别为:玫瑰、单瓣粉玫瑰、重瓣白玫瑰、重瓣紫玫瑰。邮票设计以装饰性手法,将4种玫瑰围绕线条勾勒的“心”形加以展示,在背景中融入燕子、鸳鸯、喜鹊、天鹅等爱情鸟的剪影。据了解,邮票的最终设计方案由年初“520玫瑰”特种邮票设计大赛“最佳设计奖”获得者宋鉴作品修改完成,同时,市民朋友可通过支付宝AR、“中国集邮邮票百科”微信小程序等扫描邮票图案,体验“玫瑰AR动画+线上玫瑰驿站”数字化内容。

首发式上,主办方向8名援鄂医务人员代表和6名青年志愿者代表赠送了“感动于心 大爱于行”个性化邮票和著名邮票设计师张鸿斌设计的抗疫英雄手办。南京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刘玲俊,是跟随第三批国家中医医疗队赴湖北武汉医疗救援的队员。“作为代表在这么有爱的日子里参加今天的活动,非常感动,很有纪念意义。”谈及援鄂感想,刘玲俊告诉记者,这是医务工作者的天职,因为被需要,所以勇往直前。同样,作为青年志愿者代表,来自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的孙逸飞,从年初二开始奋战在南京南站,从事疏导旅客、测温的工作。“妻子付出很多,照顾家中老小很辛苦,定制张个票送给她,作为结婚纪念日礼物。”孙逸飞感言道。

南京市邮政分公司总经理莫志坚表示,抗疫大考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和中国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医务工作者、援鄂医疗队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社区的网格员、志愿者不惧风雨、坚守一线,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坚守岗位、传递温暖,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大爱于行”。据悉,南京邮政向南京市卫健委直属单位援鄂医务队的全体医务人员免费赠送专属定制的“感动于心大爱于行”个性化邮票。

当天,现场同步启动个性化邮票印制开机仪式,“爱主题”个性化邮票制作面向广大市民游客开放。

“爱主题”个性化邮票有横、竖两种版本,其中,竖版“遇见你遇见爱”个票,一版内设6枚爱心邮票主图,整体呈现一朵玫瑰花的样式;横版“感动于心 大爱于行”个票,一版内设6枚爱心邮票主图,整体围成一颗爱心。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咨询全市各邮政营业网点或关注“南京邮政”公众号,输入关键词“个性化邮票”,根据操作指引完成线上申请,一周完成个票制作并邮寄到家。

据南京市邮政分公司集邮与文化传媒部副经理曾伟介绍,邮票作为“国家名片”,有着记录时代的历史意义,个性化邮票利用“方寸天地”记录个人重要时刻的纪念邮品,有着独一无二的特殊意义。

“为了更好地服务和融入‘新消费’行动计划,用好‘世界文学之都’‘国际和平城市’等城市名片,开展异业合作,整合票品发行、主题邮局等邮政独有文化IP资源,打造具有南京城市元素和历史文化积淀的文创产品,当好‘城市文化使者’,扩大对外影响力。”曾伟说。目前与高校、博物馆、纪念馆等开展异业合作,打造了和平、科举、民国、校园等多个主题邮局,特色文创产品深受市民游客喜爱。

标签:玫瑰;邮票;个性化邮票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