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借助持续创新,京东一年为用户省下350个小时!
2020-05-29 17: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很多人都说京东是效率和体验的代名词,但京东的效率和体验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到底意味着什么?借着第17个京东618即将到来之际,不妨通过16年前后的生活变化,看看京东到底为用户节省了多少时间。

从退换货看口才到一键搞定,京东一年可为每个人节省140分钟

2004年的退换货经历让我至今仍记忆犹新。当时我在线下品牌店买了一件T恤,回来才发现衣服上有一个洞。拿回店里退货被店主以“一出店门,概不负责”为由拒绝,一同逛街的小伙伴们只好一起展开说服工作,店主最后是因为怕吵闹声影响到其他顾客,才勉强给我换了一件。现在,线上买衣服可以毫不犹豫下单,到货后不喜欢能够一键办理7天无理由退货。这也全靠2013年,京东创新推出闪电退款服务,并在2014年率先在全国试行《新消法》7天无理由退货政策。

以前,退换货花在路上的和跟导购沟通的时间至少要2个小时;现在,只需要点击退货,并在跟商品交给京东快递员即可,仅一次退货,至少能节省100分钟。公开数据显示,中国人均网购退换货14件,这样算来,仅退换货这一事项,京东一年就能为用户节省1400分钟。

新鲜食材从只能去当地享用到每天随时供应,京东一年可为吃货节省13000分钟

2004年,要想吃到海外鲜美的三文鱼,只能打“飞的”到当地。现在,无论是智利三文鱼、厄瓜多尔白虾、加拿大鲜活帝王蟹,还是泰国鲜椰青、越南火龙果、马来西亚榴莲,抑或是中国海南金鲳鱼、长白山黑猪肉……都能在网上方便买到,而且绝对保鲜。

这是因为京东首创了全球原产地直采模式。京东“寻鲜人”掌握了超过32万种优质新鲜食材,借助京东独有的供应链和物流体系,确保全流程安全可控,将新鲜地道食材从原产地直接送达用户餐桌。按照中国人均每年海鲜消费量82斤,折合82次,每次至少能节约160分钟计算,京东一年可为吃货节省13000分钟。

从兴师动众到动动手指就行,京东为农村家电消费者每次节省475分钟

以前,在农村买大家电,需要动员全家的青壮劳动力,往城里跑好几趟,才能确定购买的型号并运回安装。现在,有了覆盖全国60多万个行政村的12000多家京东家电专卖店,再偏远的农村也能享受“线上下单、上门安装”的服务,再也不用兴师动众了。买一次空调,至少能省475分钟!

不用掰着手指等收货,京东每年可减少快递等待时间4140分钟

16年前,要买周年纪念礼物,至少需要提前一周准备礼物。现在,即使当天才记起,也来得及买礼物,再也不用掰着手指等收货了。京东在业内首创“211限时达”服务,并率先在全国推动“千县万镇24小时达”,让“次日达”、“当日达”、“半小时达”成为常态。据统计,中国每年人均网购69件,按照每次减少60分钟计算,每年可减少快递等待时间4140分钟。

从去医院到线上问诊抓药,京东一年为患者节省600分钟

2004年,为了去医院看病,普通人经常要凌晨就去医院排队挂号,拿到号之后还要等待叫号,往往是排队2小时,看病5分钟。2019年,京东首创“医疗+医药+医保”闭环模式,让看病诊疗、买药、医保支付的整个环节,都可以通过一部手机完成操作,20分钟就能解决。根据中国人均每年在医院看病6次的频率,京东每年可为用户节省600分钟。

从计算水电费的“奥数现场”到一键缴纳,京东为居民一年节省1380分钟

16年前,要充电费需要去银行排队,忘记充值往往会遭遇半夜停电、束手无策。现在,不仅水电费能通过线上渠道24小时随时一键缴纳,公积金、各种证件都能在网上办理,让数据代替市民跑腿。光线上缴纳水电煤气费,一年12个月,就能为我们节省1380分钟。

京东率先发布智能城市操作系统,为智能城市提供数字和技术底座,目前已经为众多城市提供交通、规划、环保、电子政务等多领域的智能解决方案,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单单这样六个简单的日常场景,相比16年前,我们一年起码就能多出20995分钟,即350个小时。京东为人们生活节省了时间,带去了便利,难怪会成为效率和体验的代名词。

标签:京东;农村家电消费者;去医院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