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国网江苏电力出台四项举措 为全省600万名学生夏送清凉
2020-06-11 18: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11日,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在全省推出“为中小学夏送清凉四项服务举措”,预计将惠及全省近600万名学生,为孩子们营造清凉温馨的学习环境。

寒假过后,因疫情防控所需,江苏省各地都推迟开学,为了不耽误学习进度,省教育厅决定延迟三周放暑假,中高考时间也同步延后一个月。学生放假时间推迟至7月中旬,正值酷暑,因此省内多地教育部门都表示,要保证学生学习、备考,将批量安装空调。

空调的使用将导致用电负荷猛增,针对这一情况,国网江苏电力推出了供电能力全面满足、增容工程提速省心、中高考考点全程保障、安全服务用电无忧等四项服务举措,全面确保高温期间省内各类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今年中高考延期至七月中旬,为保障学生们清凉备考,我们提前对省内1141个中、高考考点开展了用电安全专项检查,并现场掌握了237个考点的用电增容需求。”据国网江苏电力营销部李瑶虹介绍,该公司开辟了学校增容工程绿色通道,压缩办电环节,简化办电手续,对低压增容工程,5个工作日内具备送电条件;对10(20)千伏增容工程,15个工作日内具备送电条件。

“供电公司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主动上门询问我们的增容需求,帮我们解决用电问题。”6月11日,政策出台的当天,盐城供电公司客户经理王磊就前往盐城市第一中学,向该校负责人王乃宁了解用电需求。在得知确有所需后,王磊承诺,将尽快给出增容方案,把时间压缩在1天以内。

以盐城地区为例,目前,盐城供电公司对申请在途的89所学校电力增容项目,根据接电时间需求倒排工作计划,并明确专人跟踪督办,确保教学用电平稳有序。

“10-11日,通过对全市中小学用电情况再次排查,我们又新收到了15所学校有潜在电力增容需求,近期将联合教育部门、学校三方共同制定工作计划,尽可能将方案出台时间压缩在1-2天。”盐城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杨曙东说。

与此同时,国网江苏电力全力协助考点开展负荷测试与应急演练,优化用电方式,确保电气设备安全可靠运行。考试期间还将落实专人现场值守,加强外部线路与变电站巡视测温,部署移动电源车、发电机为考点提供应急保障。此外,各供电公司主动联系各地中小学,对校园用电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章岑)

标签:供电公司;江苏省;盐城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