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江阴市加油站安全生产“对标帮扶”推进会在中国石化江阴石油分公司举行
2020-06-12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江阴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提高全市加油站尤其是民营加油站的安全管理水平,6月10日,江阴市召开了全市加油站安全生产“对标帮扶”推进会,市政府张韶峰副市长,政府办、公安局、商务局、应急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大队等主要职能监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市石油流通协调会员单位、江阴市民营加油站,参与结对帮扶的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石化(壳牌)加油站及安全专家等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商务局查建标局长对开展加油站(点)安全生产“对标帮扶”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根据活动安排,2020年6月至12月期间,将由30家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石化(壳牌)央企加油站对辖区内所有30家民营加油站(点)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利用央企的安全管理经验,围绕制度建设、培训教育、隐患排查与治理、应急演练、设备管理和安全宣传等六大方面,对民营加油站(点)进行帮扶,全面提高民营加油站安全管理水平。

江阴市石油流通行业协会会长,中国石化江苏江阴石油分公司经理陈玉平进行表态发言,并倡议全体会员单位积极参与到活动中,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促进全市石油流通行业安全健康发展。

记者了解到,当前成品油零售市场仍存在“自流黑”等违法经营现象,不仅扰乱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也给公共安全带来严重隐患。今年以来,江阴市多次组织联合执法,打击非法加油车112辆,违法加油点8个,收缴油品145吨、抓获涉案人员107人。会上,各会员单位也积极倡议,加大对“自流黑”的整治力度,将积极配合政府部门打击成品油市场非法经营行为,共同维护江阴市成品油市场良好经营秩序。

会上,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石化(壳牌)央企加油站代表与民营加油站代表进行了结对帮扶签约。座谈会后,张韶峰副市长带领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安全专家对中国石化延陵路加油站和2座民营加油站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

标签:民营加油站;江阴市;帮扶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