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国网江苏检修公司开展重点岗位廉洁风险大讨论活动
2020-07-06 16: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国网江苏检修公司开展“重点岗位廉洁风险防控大讨论”活动。该公司43个基层党支部全员参与,在一线基层员工中掀起“找风险、防风险、促廉洁”的大讨论热潮。

无锡运维站:结对共建话廉政 携手共进促提升

6月29日下午,该公司无锡运维站输变电运检党支部与结对支部——无锡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室第一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员统一活动日,共同讨论岗位廉洁风险,以话廉政促提升。

会上,双方党支部围绕“重点岗位廉洁风险”开展了集体研讨,从工作实际出发,围绕重点岗位人员权力运行边界,梳理岗位廉洁风险要点,加强岗位廉政风险辨识,共同探讨党风廉政工作建设的新途径、新模式。双方关键岗位人员、班组长重点交流了业务管理中“小微权力”的监督管控工作,就修理及技改项目的过程管理进行经验分享,共促项目廉政管控、智慧管理水平提升。此次集体研讨交流,立足岗位廉洁风险教育,加深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鼓励党员干部发扬表率引领作用,提升全员“自律”与“律他”思想,坚守廉洁从业、干净干事底线。

连云港运维站:“清晰岗位风险、树牢底线思维、加固制度防线”

6月28日,该公司连云港运维站组织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重点岗位廉洁风险”大讨论活动。

讨论会围绕综合主管、技改大修实物资产管理两个方面廉洁风险进行讨论,在如何把廉政风险防控融入中心工作、如何查找存在廉政风险的薄弱环节等各方面各抒己见,对于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通过讨论查摆自身不足,强化防控措施。

扬州运维站:深入开展廉洁从业大讨论

6月29日,该公司扬州运维站变电运维党支部和输变电运检党支部在会议室联合开展“学战略、讲担当、干精彩”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上,双方支部充分落实上级活动要求,与会党员围绕“重点岗位廉洁风险”开展集体讨论。

会上,运维站输电线路班长围绕检修验收全过程进行解读,带领与会党员深入浅出地分析各环节危险点,指出作为验收小组,必须秉公办事,与施工方保持交流距离,以检修验收规程为指导方法,以保障工程质量、提升电网安全为最终目的开展工作。变电二次运检班长从班组建设角度出发,对办公耗材、公务派车、厂检管理等方面均开展了广泛讨论,明确了廉洁节俭的办公风格,坚持班组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预防班组层面的腐败行为。在浓浓的组织生活氛围中,与会人员纷纷发表自身见解,立足岗位深入挖掘工作细节,均表示今后将廉政建设深入贯彻到一线工作的实处。

变电检修中心:细化岗位责任清单,确保廉政安全

6月26日至27日,该公司变电检修中心所属两个支部分别在第二季度党支部大会上,积极开展了“重点岗位廉洁风险”大讨论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首先学习了“学制度、明规矩、守底线”主题教育活动内容,随后安排项目专职和班组长结合自身工作发言,详细分析了所在岗位廉洁风险点。全体党员认真思考,踊跃发言,围绕项目管理、班组管理等重点内容开展廉洁大讨论,在工程验收、报废物资、出差费用、绩效考核、项目上报、项目招标、合同审核、工程结算等方面提出监督意见。最后,党支部书记作了深入点评,综合全体党员意见,提出下一步具体的防控措施。

据悉,该公司将根据此次讨论内容形成具有岗位特点的负面清单,共同营造全员筑牢护廉防线的良好氛围。(李政 郭蕾)

标签:运维;无锡;廉政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