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国网江苏检修公司:500千伏双草变3号主变扩建工程顺利投运
2020-07-06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5日21时37分,经过2天2夜合计40小时的鏖战,国网江苏检修公司500千伏双草变电站3号主变成功投运,为盐城地区电网供电可靠性进一步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撑。

500千伏双草变位于盐城市大丰区小海镇无泊村。此次工程共扩建1000兆伏安主变压器1组、35千伏侧新增60兆乏并联电容器1组。本工程于2019年9月22日正式开工,11月19日土建工程基本完成,2020年5月26日电气安装完成,7月1日所有设备安装及调试工作完成,具备启动投运条件。

在用时40小时的启动过程中,运维人员沉着冷静,分工合作,严格按标准化作业流程和调度指令有序进行各项操作。总计完成操作票34份,执行倒闸操作810项。运维站相关负责人坚守现场为安全把关,确保启动工作顺利完成。

历时10个月的工程建设期间,运维站与施工单位、当地政府等多方积极沟通、通力协作,克服了疫情、梅雨季等种种困难,稳步推进项目进度,确保工程按时、保质、安全有序完成。

国网江苏检修公司盐城运维站以党组织四级网格管理为依托,以党员突击分队为攻坚先锋,以党员技术骨干为标杆。在严格落实省公司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齐抓共管,严格按照双草变3号主变扩建生产准备进度表,提前介入投产准备工作,对施工方案进行审查,对现场安措进行布置,全程参与主变扩建施工现场跟班验收,在竣工初验收阶段共发现问题123项,对重要缺陷重点跟踪、协调解决、及时闭环,确保扩建设备“零缺陷、零隐患”投入运行。党员技术骨干领先率先,带领青年员工结合现场设备熟悉掌握设备性能、接线方式、保护配置情况、操作注意事项,营造你追我赶的争先氛围,另辟蹊径做好人才培训。

3号主变建成投运后,500千伏双草变电站容量达3000兆伏安,有效缓解了盐城沿海地区夏季高峰期间500千伏主变负载率高的问题,为春检收官工作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王曼杨大志)

标签:盐城;检修公司;变电站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