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江苏省电力:“电咨询”飞雁行动提升业务骨干实战技能
2020-07-24 0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21日,江苏省电力工程咨询公司首批15名骨干项目管理人员抵达常州500千伏武南变运维站,进行为期两个月的跟班学习,拉开了该公司“电咨询”飞雁技能提升行动序幕。

近年来,工程咨询公司建设管理的工程项目明显增加。据统计2020年计划开工500千伏及以上工程项目45个,同比2019年增长加40%,再加上人员流动,致使一批还处于历练期的优秀年轻员工纷纷走上业主项目经理、项目总监等重要管理岗位。为拓展这部分人员的业务技能,弥补专业知识短板,工程咨询公司制定了“电咨询”飞雁行动计划,打造素质过硬的一线人才队伍。

据悉,飞雁行动计划从7月份开始,为期6个月,共分走进运维站、走进省送变电公司、走进省检修公司本部三个阶段,每个阶段学员跟班学习两个月。其中,在运维站,重点学习工作票、设备巡视、停送电等六大类十多项运行专业知识;在省送变电公司,重点学习安装、调试、验收三大类十多项专业知识;在省检公司本部重点学习试验仪器、设备检修、故障处理等七大类十多项专业知识。

业主项目经理和项目总监的业务素质决定了电网建设的管理水平。”我们选取了30名业务骨干分两批进行跟班学习。为保证学习效果,在每个阶段跟班学习结束后,我们都要通过闭卷考试、PPT答辩、心得分享等形式考核学员对知识的掌握程度,并将学员的考核结果公开,与个人绩效挂钩。”工程咨询公司副总工程师、人力资源部主任乔玉祥说,我们的目的就是让他们真学、真懂、真会,能够切实解决工程建设中的一些实际问题。

“对我来说,这次跟班学习是一次难得的自我提升机会。熟练掌握运维知识,深入了解设备运检状态,用运维关注的细节反哺建设过程管理,是我最大的期望,这在今后的改扩建工程将显得尤为重要。”跟班学员、项目经理陈喆说。

飞雁行动计划得到了省检修公司、省送变电公司等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针对工程咨询公司的培训需求,他们编制专门培训教材,安排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授课。“基建和生产是前道工序和后道工序的关系,通过现场设备讲解,共同学习交流,大家更容易通过换位思考,把交圈地带的工作做得更好。”省检常州运维站主任周华说。(陆勇 赵峰)

标签:学习;工程咨询;专业知识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