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江苏省首届新能源投资论坛在南京举行
2020-07-26 22: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讯(记者 戚阜生)今天下午,由江苏省能源局指导,江苏省国信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投江苏电力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江苏省首届新能源投资论坛在南京举行。新能源产业专家和企业家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新能源产业未来发展问题。

江苏省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季鸣在致辞时说,江苏能源资源对外依存度高,保障能源安全、强化能源供应成为江苏能源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更加注重从绿色能源中挖掘潜力、从技术革新中求资源。据介绍,江苏新能源各项指标均提前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其中,海上风电装机464万千瓦,规模居全国首位;分布式光伏装机716万千瓦,规模居全国第二。可以说,新能源已经成为江苏高质量发展的“靓丽招牌”。

季鸣充分肯定江苏省国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江苏能源发展的主力军作用,并点赞国家电投江苏电力有限公司绿色转型发展的实践和推动作用。

早在2005年,江苏省国信集团有限公司就在省内率先成立新能源公司开展新能源业务。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新能源公司拥有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和生物质发电等多元产业结构,总装机规模超过百万千瓦,并于2018年7月正式在上交所主板上市,是全省首家专门从事新能源投资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

江苏省国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正义表示,将以举办此次论坛为契机,牢固树立并切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持续优化能源产业结构,不断加大新能源投资发展力度,全面布局新一轮海上风电资源开发,加快推进新能源微电网、能源物联网、“互联网+”智慧能源等综合能源示范项目落地,加快能源新基建进程,加速推动绿色能源转型变革,努力把国信集团建设成为全省安全、清洁化、综合性、有竞争力的能源供应主导力量,为全省能源安全可靠供应提供坚实保障,为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国家电投江苏电力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刑连中介绍说,该公司持续在海上风电、陆上风电、光伏、综合智慧能源等新能源领域的开发、工程建设、生产运维等方面先行先试、创新发展,取得了一系列突出业绩,得到了各级领导和业内同行的高度认可。下一步将加强在新能源领域的全面合作、互利共赢,携手推动江苏新能源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实现新突破。

论坛上,来自江苏省能源局、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单位的优秀专家发表主旨演讲,探讨新能源发展的新业态、新机遇和新模式。在圆桌论坛环节,12位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具体分析新能源行业的投资现状,同时为新能源装备制造和新技术的应用问诊把脉。

标签:江苏省;新能源;新能源投资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