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中建四局南京金融城二期项目向驰援抗洪的消防官兵敬礼
2020-07-29 1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哪有什么江河安澜,不过是有人替你抚平了波涛”。在抗洪抢险的关键时刻,人民子弟兵临危受命逆行而上,驰援抗洪抢险一线,彰显“为人民服务”的忠诚担当情怀。7月29日上午,中建四局南京金融城二期项目部党支部组织项目党员、青年团员、2020届新入职员工前往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开展八一建军节联建共建活动。退役老兵、党员代表、新员工代表手持鲜花向消防官兵献花敬礼,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送上清凉物品。

今年以来全国多地遭受暴雨袭击,随着降雨量不断增加,多地水位逼近历史极值,长江流域汛情告急,为驰援长江抗洪救灾前线,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消防战士逆行而上参与了抢险救灾工作。为了学习消防战士们的奉献精神和保家卫国的情怀,让新入职的员工上好“现场安全+职业安全”的第一课,特勤大队一班班长赵杰现场给参加慰问活动的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从消防救援常识、救援救生设备使用、救援物资、项目现场消防风险排查、现场消防救援知识等各方面作了详细讲解,项目人员通过观看消防救援宣传片、现场参观、现场问答互动等方式更加深入了解消防安全,将安全意识牢记心中。

随后,在赵杰的带领下,南京金融城二期项目部员工参观了特勤大队展览室,听取了消防战士在火灾、爆炸事故、地震、防疫中的救援的感人故事。看着满墙上的荣誉勋章和一张张救援现场震撼的照片,新员工们纷纷表示非常敬佩我们可爱伟大的战士,“召之能战 战之能胜”,要向他们的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学习。“我们的职业人生才刚刚开始,此次参观学习让我们收益匪浅,既学习到了安全知识,也让我们看到了榜样的力量,未来征途上,我们要充满战士般的斗志和激情,不惧风雨,奋力前行,为自己的人生圆梦。” 2020届新员工陶李尧坚定的说道。(李国庆、翁梦梦、韩虎辰)

标签:消防救援;特勤大队;金融城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