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中建四局六公司获三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20-08-12 18: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期,中建四局六公司申报的《一种钢骨—纤维混凝土墙体结构》《一种竖向墙全部现浇和水平结构预制的建筑结构》和《一种扇形地库顶板回顶加固装置》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一种钢骨-纤维混凝土墙体结构》的特征在于在墙体中的受力集中部位及墙体中强度薄弱部位分别设置有承重用钢骨;在墙体混凝土结构中设置有纤维,集墙、柱、梁功能于一体,既满足结构受力的要求,又满足建筑分隔功能要求。且施工工序少,工艺简单,适应于机械化作业的需求。

《一种竖向墙全部现浇和水平结构预制的建筑结构》中,竖向墙受力集中部位及墙体中洞口边缘部位分别设置有承重用钢骨,所述墙体浇注用的混凝土为纤维混凝土;在所述墙体中对应所述水平结构安装的位置处埋设有水平结构固定装置;预制的所述水平结构通过固定连接件将所述水平结构固定在所述墙体的水平结构固定装置上。此发明的墙体结构,集墙、柱、梁功能于一体,既满足结构受力的要求,又满足建筑分隔功能要求,适应于机械化作业的需求。

《一种伞形地库顶板回顶加固装置》是由钢管立柱、钢结构伞形柱帽以及中间用于调节高度的丝杆组成的装置,可独立作用于地库顶板,相邻立杆间距较大,对地库内通行、施工等影响小,顶棚各种管线、桥架不需要等顶撑架拆除后再施工。同时,保证了地库顶板重车通行时的结构安全质量,该装置安拆方便、通用性强、可靠性高、可周转使用。

这些发明在一定程度上有效解决了施工过程中的难题,既提高了工程进度,又保证了工程质量,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陆迪)

标签:墙体;水平结构;钢骨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