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工地技能大比武,争当发展排头兵
2020-08-31 14: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技能比武,匠心筑梦。8月28日,江阴市建筑砌筑技能比赛启动仪式在徐霞客镇梦东方文化创意产业园一期二标项目召开。江阴市住建局、江阴市总工会、江阴市人社局职业培训鉴定中心、江阴市建筑工程管理处等领导,以及全市21家建设单位代表,累计70人参与此次启动仪式。

本次砌筑技能比赛,选手们要在规定时间完成单面L形墙砌体的现场砌筑,不仅要保证墙砌体的平整度、垂直度和水平规范,还要将整体误差和砂浆的饱满度控制在一定范围内。

随着比赛现场裁判员一声令下,选手们纷纷亮出绝活,你追我赶,挑砖、测量、切割、抹灰、砌筑、找平、勾缝,一把把瓦刀不停翻转舞动,一个个“工匠”大显身手,现场气氛紧张而有序。

为表达对一线劳动者的致敬,参与活动的各方代表还为建筑工人们送上“清凉大礼包”,感谢他们为建设“美丽江阴”作出的重要贡献。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大多数建筑一线工人属于丢下锄头进城,接受专业技能培训的机会不多,通过技能比赛这种“以赛代培”的方式能有效提升工人技能,从而提高建筑工程质量。同时,也能让建筑工人找到从业自信,实现体面劳动。

据了解,该项目由中建四局六公司承建。为提升建筑工人的从业自信,该公司作为驻苏央企,已在长三角地区成功举办12场技能比武,累计参与班组200多个,工人500多名,覆盖所有工程项目,有效彰显了企业形象和社会担当。(陆迪)

标签:江阴市;技能比赛;技能比武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