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e代驾发布2020年《0909拒绝酒驾社会责任报告》
2020-09-11 17: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0年9月9日,是第六个0909拒绝酒驾公益日。当天,e代驾2020年《0909拒绝酒驾社会责任报告》出炉,“防酒驾”与“保就业”成为贯穿整个报告的关键词。

上海首次赶超北京 成为代驾次数最多的城市

报告显示:2020年1月1日-2020年9月8日期间,北上广深等超一线城市仍是使用代驾服务次数最多的城市。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在今年3、4月由于受到疫情的二次影响,代驾需求骤降,与蝉联多年的榜首位失之交臂,上海成为代驾服务次数最多的城市。

19点-22点时间段订单量占比最高

从代驾需求时间段来看,19点-22点代驾订单最多,占比高达39.76%。根据e代驾大数据中心发布的《2019代驾数据形势报告》显示:2019全年的代驾高峰期在20点-23点,夜间代驾占比高达67.29%。

与往年相比,2020年代驾需求高峰期时间段有所提前,夜间代驾订单量占比下降,背后原因是上半年不少餐厅的营业时间已由0点提前至21点结束,同时车主对日间代保养、代维修、代年检等取送车的需求上升。

4S店异军突起 成为新的代驾热门区域

餐馆、KTV、商场,一直以来都是代驾需求的热门区域。在此次报告中可以发现,4S店的代驾需求超越商场,成为新的代驾热门区域,背后的原因是前期各地餐饮业的低迷以及居民关于车辆代保养、代维修、代年检等上门取送车需求的增长。

2-8月期间 总收入最高的代驾司机平均月收入过万

据数据显示,2020年2月-8月间,e代驾全国范围内收入最高的小哥为深圳的代驾司机,每月平均收入超12000元,订单总收入高达8W+。

尽管受疫情影响,2-4月期间酒后代驾业务受影响,但日间取送车业务有了明显增长。

今年的“挣外快”、“打零工”变成创收的新保障,对于有驾驶技术而且服务意识强的人来说,无论是下班想兼职挣外快的白领,还是自主创业者,通过e代驾考核后,都可以利用碎片化闲暇时间赚取额外收入,为车主提供代驾服务,为家庭增加收入。

对于e代驾而言,积极开拓新的服务场景,响应国家“保就业”号召,为合作司机提供更多创收机会。特殊时期,让收入更有保障。(怀得)

标签: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