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红豆集团周海江作为企业家代表撞响和平大钟
2020-12-13 22:08:00  来源:中江网  
1
听新闻

12月13日上午十时,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集会广场隆重举行2020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现场国旗下半旗。3000余名各界代表胸前佩戴白花,默然肃立。10时整,公祭仪式开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南京市全城拉响防空警报,汽车停驶鸣笛,行人就地默哀。默哀毕,在解放军军乐团演奏的《国家公祭献曲》的旋律中,解放军仪仗大队16名礼兵将8个花圈敬献于公祭台上。

83名南京市青少年代表宣读《和平宣言》,6名社会各界代表撞响“和平大钟”。伴随着3声深沉的钟声,3000只和平鸽展翅高飞,寄托着对死难者的无尽哀思和对世界和平的向往坚守。

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受邀作为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此次公祭仪式,并与其他五名代表一起,撞响了和平大钟。

周海江(右一)作为6名撞钟代表之一

在接受公祭仪式直播采访时,周海江说,“撞响和平大钟就是要提醒我们牢记历史、珍惜和平。作为企业界的代表,我们要对和平发展的环境倍加珍惜、倍加努力,一定要真正做到实业报国,坚守实体经济、坚守爱国情怀、坚守社会责任。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也要作出努力,特别是红豆牵头打造的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我们要进一步把它建设好,造福当地人民,增进中柬友谊,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我们民营企业新的贡献!”

撞钟仪式结束后,周海江的内心无比震撼又十分沉重。他感怀:“我能作为企业家代表撞响和平大钟,是一份莫大的荣誉,更是一份莫大的责任。钟声是缅怀遇难同胞、致敬抗战英烈与和平义士的告慰,更是不忘历史、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呼声。眼前的和平来之不易,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今天的中国,已经成为一个具有保卫人民和平生活坚强能力的伟大国家,我们为祖国的强大感到激动和自豪,与此同时,身处各个行业的我们要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的繁荣昌盛作出自己新的贡献!”

标签:公祭仪式;死难者;周海江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