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国网江苏检修公司:新型电动检修平台首次“亮相”春检现场
2021-03-15 16: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3月9日,国网江苏检修公司群创成果“电动新型检修作业平台”在500千伏凤城变3号主变综合检修现场首次投入使用,标志着该公司智能运检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本次3号主变综合检修工作,包含流变外罩更换、接触面回路电阻测量、闸刀修理等高处作业。由于设备密集和空间限制,传统作业方式主要依靠脚手架,工作效率低,安全风险高,耗费人力多。”检修公司专职陶峰说道。

电动新型检修作业平台能够在狭小、设备密集区域将检修人员升至高处开展各类修试工作,与传统斗臂车倾斜升降不同,该平台车创新采用液压阀组垂直升降方式,克服了传统斗臂车占地面积大,升降用时长等不足,且最大作业高度达到8.5米,可实现在三维空间内精准运动。针对变电站内户外环境多有草地、砂石地等难以行进的道路,该平台车改用电动履带行进方式,提高了检修作业车路面适应度。为提升作业安全性,该平台车内部安装了“高压电力非接触预警系统”,其作用与“近电感应装置”类似,不同的是该系统可根据所处电压等级的不同随时修改安全距离值,且具备智能作业预警功能,保证工作人员能始终与高压带电设备保持安全距离。

“以往测量设备接触面回路电阻、流变外壳等高处作业至少配备4人,且需要2天时间。现在应用电动新型检修作业平台,只需要1天,2人就够了,且稳定性、安全性更高。”检修公司修试班技术骨干王维说道。

据悉,该电动小型检修平台车检修效率较传统作业可提升60%,安全性提升30%。下一步,检修公司将积极开展作业平台推广试点工作,推动创新成果落地落实,助力检修作业高效开展。(任友军 乔哲宇)

标签:检修作业;检修公司;安全距离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