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中建四局“精诚志愿服务队”争当长江“十年禁渔”的守护者
2021-03-22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长江“十年禁渔”是推动长江共抓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为落实长江“十年禁渔”决策部署,践行“百年奋进新征程,争做新时代雷锋”志愿行动,3月22日,中建四局南京G37项目“精诚志愿者”参加了南京市栖霞区团区委组织的“长江‘十年禁渔’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及志愿服务活动。

启动仪式上,栖霞区团区委书记陈珺珺作倡议说明。她表示启动仪式后将与广大志愿者们携手长期开展禁渔志愿服务活动,用青春志行动守护长江生态,为保护母亲河贡献青春力量。区农业局局长朱从政作政策宣讲,从“长江为什么要十年禁渔?长江十年禁渔影响我们吃鱼吗?长江禁捕禁钓有哪些法律规定?”等方面作政策解读。志愿者代表发出长江“十年禁渔”倡议宣言。

在“志愿者授旗仪式”上,中建四局的精诚志愿服务队被授予“长江十年禁渔青年护卫队”旗帜,将一同携手栖霞区消防大队、中建八局、中建五局等十支青年志愿服务队共同为保护长江母亲河水贡献青春力量。

授旗仪式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广大青年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进行巡河防护、发放“十年禁渔”宣传画册、开展“长江大保护”“禁捕限钓”等禁渔政策知识宣传、清理河道垃圾、放生江鱼等志愿行动。

愿得“江豚吹浪立,沙鸟得鱼闲”。据悉,中建四局南京G37项目“长江十年禁渔青年护卫队”还深入中建四局南京金融城二期等在建项目向广大工友进行“十年禁渔”政策宣讲,以实际行动为实现长江母亲河两岸青山绿水、鱼翔浅底的美好画卷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 翁梦梦 金诚)

标签:长江;禁渔;启动仪式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