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白鹤滩入苏特高压工程全线首个架线段完成施工
2021-05-10 1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5月10日,白鹤滩-江苏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江苏段)提前架线段完成首段架线施工,导线依次跨越500kV港里5222和500kV利梅5221线路,标志着白鹤滩入苏工程全线首段导线成功架设,白鹤滩入苏工程建设进入新的篇章。

白鹤滩-江苏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江苏段)起于苏皖省界南京市溧水区石湫街道,途径南京、常州、无锡、苏州等四市八区,线路全长约220千米,新建铁塔487基。该工程于2020年11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预计2022年4月全线贯通。

据悉,白鹤滩入苏江苏段线路工程需跨越500千伏电力线20次,为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供应,国网公司将2021年上半年2次500kV线路停电计划安排在夏季来临前。除了刚刚完成的港里5222线、利梅5221线双线的跨越,预计于6月1日-6月15日期间完成武惠5279线、武泉5280线双线的跨越施工。

为确保此次跨越安全按期完成,涉及铁塔已全部通过电力工程质量监督站的架线前质量监督,现场项目部负责人多次前往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并邀请专家对施工方案进行专业论证,组织党员突击队成员监督检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及施工前准备情况。“近日出现了大风等极端恶劣天气,现场人员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工作,五一期间,各参建项目部主要人员均坚守岗位,确保现场作业安全有序开展。”工程项目副经理袁星说。

目前,该提前架线段施工已全部完成,其他基础、铁塔分部工程有序推进,江苏段预计7月完成全部基础施工,10月完成铁塔组立,争取2022年春节前全线贯通。(王雨萌)

标签:白鹤滩;施工;江苏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