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点亮小康路 ·‘碳’巡长三角”新闻行动正式启动
2021-05-12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促进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要求,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双碳”行动方案战略部署,5月11日,由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与新华社江苏分社联合策划的“点亮小康路‘碳’巡长三角”新闻行动在安徽淮南正式启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全面实施起步之年。此次新闻行动将驾驶新华社直播车和新能源汽车,沿着我国重要能源输送通道——淮南-南京-上海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输变电工程(以下简称淮上线特高压),探访长三角地区使用清洁能源,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相关举措和成就,讲述长三角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故事。

淮上线特高压是我国继晋东南-南阳-荆门、淮南-浙北-上海、浙北-福州工程之后建设的第四个交流特高压工程,也是我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首个获得核准的特高压工程,是“皖电东送”的重要通道,对长三角地区电网互联互通发挥着关键作用。

据悉,此次新闻行动从安徽淮南始发后,将经江苏淮安、泰州、南通、苏州等地,并最终到达淮上线特高压的终点上海。探巡团队将深入“渔光互补”光伏发电基地、海上风电产业基地、同里新能源小镇等绿色发展地标,以及人民兵工精神纪念馆等红色地标。“这一路,我们将通过现场直播、图文报道等形式,全面展示我国特高压电网建设成果,揭秘长三角地区风、光、水等新型清洁能源使用和发展情况,重温艰苦卓绝的红色革命精神,感受超级工程背后的大国工匠精神,讲述普通百姓践行低碳理念,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典型故事。”新华社江苏分社全媒体报道中心主任吴新生说。

本次新闻行动还将联合沿途各地小学生共同开展描绘“我心中的‘零碳’未来”活动,青年志愿者将走进校园,进行“零碳”知识科普与清洁、低碳生活理念宣传,孩子们将以儿童画的形式,展示其对未来低碳美好生活的憧憬与希望。(董莹 许阳青)

标签:长三角;安徽淮南;行动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