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京东618消费报告出炉,鱼米之乡江苏增势惊人
2021-06-18 11: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随着年中的到来,抄底购物的最佳时刻——2021“京东618,18周年庆”也正式拉开序幕,在第一波购物浪潮之后,全国各地消费者的消费水平和特色也被我们看在眼里,这一次,江南鱼米之乡江苏的618消费报告新鲜出炉,让我们来看看江苏人民今年618都买了些什么吧。

本届2021年京东6.18期间,江苏省购买力排名位居全国第3位,18日当天成交额同比增长44%,表现迅猛。江苏不愧是中国最富庶的省份之一,坐拥长三角经济区,人民消费能力和富裕程度都名列前茅。

本次618期间,江苏省热销产品TOP5为:电脑办公、家用电器、手机通讯、食品饮料、数码;可看出江苏省消费特色是以电器数码等产品为主。看来买数码产品上京东已经成为了江苏人民的共识,毕竟质量好,服务又有保障的京东,谁不爱呢?

江苏整体的消费情况介绍完毕,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江苏各个地市的消费排名如何。按销量看,江苏省购买力最强的城区为:苏州市、南京市、无锡市、常州市、南通市;购买力最强乡镇为:昆山市、江阴市、常熟市、太仓市、张家港市。从下单金额来看,江苏省黑马城市为泰州市。江苏无愧有“散装江苏”之称,各个地级市均能独当一面,可见江苏省之富庶。

江苏省热销商品TOP5分别为:AppleiPhone11、AppleiPhone12、华为HUAWEIMateX2无缝鹰翼折叠手机、戴森(Dyson)新一代吹风机、高尔夫球场庭院草坪四季常青草种籽。除了手机之外,没想到江苏人民对高尔夫球还这么感兴趣,着实让人感到意外。

根据江苏省用户特征显示,全省用户中女性占比44.5%;35岁以下年轻用户占比59.4%,消费需求增长迅猛;45岁以上用户占比14.5%。相较于其他省份,江苏省中老年人消费者的占比更高,可见江苏省的“大龄”用户们线上剁手丝毫不弱年轻人。

最后,来看看江苏人民在本次618中的消费特色。首先是下沉市场,今年江苏省同样表现强劲,食品饮料类商品成交额同比增长84.4%,江苏省3-6线级城市成交额同比增长55%,用户数同比增长20%,可见江苏省仍然有相当大的下沉市场空间,毕竟相对富裕的省份,拥有消费需求的也会相对较多。

江苏省特色农产品上行产品TOP5为:大闸蟹、草莓、猪肉、车厘子/樱桃、水蜜桃,成交额同比增长分别为136.5%、109.1%、83.5%、73.6%、33.3%;老字号上行产品TOP5为:宝胜、波司登、洋河、海澜之家、红豆。江苏省的特色产品一如既往地是高级的水果和肉类,大闸蟹身为我国的招牌河鲜,今年涨势十分喜人。

江苏省的消费报告就是这些啦,不知道有没有戳到你呢?各个省份都有自己的消费特色,不知道明年的江苏省消费报告中,我们又能发掘出哪些有趣的信息呢?

标签:江苏省;江苏;京东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