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京东医生登上京沪高铁 为乘客健康出行再筑一道“防火墙”
2021-10-12 14: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最近,一些乘坐京沪线高铁出行的旅客发现,在部分高铁列车的餐车吧台上,出现了一台带有宽大显示屏的智能硬件设备。记者了解后得知,从今年7月起,北京京铁列车服务有限公司与京东健康合作,在G2、G5、G7、G18、G11、G20、G27、G24等京沪列车上试点设置了京东家医智能终端——“家医守护星”。“京东家医”是京东健康推出的战略级家庭医生服务产品。作为“京东家医”的重要载体之一,智能音箱“家医守护星”能够让使用者通过视频、语音等方式,快速与专业医生进行线上远程问诊、沟通,为旅客和高铁工作人员提供专业医疗指导和建议,随时守护高铁旅客健康出行。

列车上的新体验

登上高铁的“家医守护星”是如何发挥作用的,怎样使用,体验如何?带着这些问题,近日,记者登上京沪高铁G5列车一探究竟。

“因为经常出差应酬,血压一直有点高,偶尔还会头晕,也想趁这个机会让医生给看看是什么问题”,在G5列车餐车吧台前,旅客陈先生正在试用“家医守护星”。轻轻点击触摸屏上的视频问诊按键,陈先生与京东家医服务团队的视频连接很快建立。

乘客正在使用京东家医智能终端进行远程健康咨询

医生详细询问了陈先生的一些症状和日常生活习惯,包括职业、饮食作息、有没有去过医院进行系统治疗等,并给出了饮食、用药、运动等方面的专业建议。同时,医生还建议陈先生适时到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将血压保持在一个健康平稳的状态。

“以前看到过类似乘客突发疾病,同车医生救人的新闻,但说实在的,高铁上能远程看病咨询这种事,以前真的没想过。”陈先生在体验后表示,“第一感觉是方便,能够进行日常的一些健康方面的咨询;第二就是安全,对于经常坐高铁的人来说,遇到突发(健康)状况的时候能有专业医生提供救治指导和建议,会让自己和家人都觉得更踏实、放心。”

为高铁出行又添一份保障

北京京铁列车服务有限公司值乘餐服乘务人员徐倩表示,“家医守护星”登上高铁之后,经常会有乘客主动前来体验,“旅客一方面感到很新奇,一方面也觉得这种能够提供远程医疗指导的设备,在高铁上确实是有必要的。”

设置在高铁列车餐车吧台上的“家医守护星”

据了解,“京东家医”为用户及家庭提供7×24小时健康咨询,不限次专科问诊、顶级专家面诊服务,超过2700家医院门诊预约、48小时线上名医会诊、主动随访、健康信息收集建档、健康计划制定等一系列超值、暖心、实用的家庭医生服务。

京东健康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京东健康还将与北京京铁列车服务有限公司进一步合作,充分发挥“互联网+医疗健康”的优势和价值,将优质医疗资源拓展至更多列车、更多场景,以服务更大范围的人群,持续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标签:京铁列车服务有限公司;京东;健康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