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中建四局江苏分公司:强化安全生产理念,不断提升安全监管效能
2021-10-15 12: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的有效性,中建四局江苏分公司坚持把安全生产领域专项监督作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重要任务,多措并举开展“嵌入式”监督,持续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效能。

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基础。“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江苏分公司党委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逐层压实责任,与各部门、项目部签订《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安全生产检查整改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第一时间印发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清单,督促相关业务条线、各项目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安全监督检查方案、清单为抓手,加强过程动态监督,落实安全生产监管主体责任,不断完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严抓教育培训,强化理论武装。为深入学习贯彻2021年《新安全生产法》,切实做到全员学、全文学、学到位、学深入,江苏分公司组织在岗在职人员围绕新安法的理念、亮点和责任三个方面,针对当前建设施工领域生产安全和消防安全等情况,学深悟透新安法,以考促学,以学促用。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今年以来,江苏分公司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对标行业先进,做好警示教育培训,相继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宣讲、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治理、安全专业知识竞赛、安全应急培训、测试、演练、“安全生产万里行”等活动,严密防范和整治隐患漏洞,推动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助推企业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强化监督执纪,扛牢安全职责。江苏分公司坚持靠前监督,紧盯项目施工安全生产领域易发多发环节,采用“四不两直、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查隐患、查思想、查整改落实,严格检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执行情况。

下阶段,中建四局江苏分公司将持续强化安全生产监督,始终保持严管高压姿态不放松,持续把防风险、服务发展、严防严控放在突出位置,狠抓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查隐患、堵漏洞、防事故、保安全,助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监督保障。(通讯员 姚尚宝 韦春雨)

标签:安全生产;生产;分公司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