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京东到家发布夏日消费趋势 “即时消暑”带动冰品需求火热
2023-07-18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随着炎炎夏日的持续,全国多地迎来了严峻的“烤”验,不少人表示,被热到“怀疑人生”。

“热浪”来袭也点燃了“夏日经济”,消暑降温商品持续热销,其中,“下单就到”的即时消费方式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追捧,多品类商品销售迎来爆发。

京东到家夏日消费数据显示,年轻人过夏天“渡劫”的四大神器——冰品、空调、泳池、防晒相关商品均出现了明显的消费拉升。7月以来全国多地冰品销售额环比6月增长超50%;西瓜啤酒小龙虾等夏季热门商品也持续走俏,鲜活小龙虾销售额环比增长超300%;水上运动、清凉家电也出现明显增幅,泳装类销售额增超110%。

为满足对“即时消暑”的需求,京东到家为全国超2000个县区市的消费者,打造“冰爽小时达”的消费体验。消费者通过京东到家App下单,或点击京东App首页右上方城市的标签进入,只需一键下单,不论西瓜、啤酒、小龙虾,还是防晒霜、花露水、沐浴露各类过夏“神器”,统统都能由达达快送骑士在1小时内送达,商品丰富的同时让消费者买得更省,部分商家下单满59元立免基础运费,享受实在优惠。

“即时消暑”受追捧:鲜活小龙虾增超3倍 重庆“吃瓜”是上月2倍

高温天宅在家里,窝在沙发上,吹着风扇咬着冰棒,很是惬意。

7月以来,随着气温升高,含“冰”属性关键词的搜索热度持续走高。京东到家的销售数据显示,冰棒、冰淇淋等冰品类的销量持续走高,7月销售额环比增超50%,一方面是冰品供应增多,另一方面“马上送达”的即时消暑方式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首选。

为了带来更好的舌尖体验,本地即时配送平台-达达快送推出一系列冰品配送保障措施,让“小时购”冰品订单更快更好送达。一方面,达达快送为冰品订单进行特殊打标处理,通过算法第一时间分配给距离最近的骑手,并为其提供最优配送路线,帮助骑手更快送达;另一方面,达达快送协同商家在门店设置低温冷藏交接区,并在配送中采用保温箱、干冰、冰袋等保温专业包装,让京东到家消费者享受冰爽到家的口感和品质。

除了冰品,这个夏天炒上一盘小龙虾,搭配一罐冰啤酒,再来一块甜西瓜,幸福感瞬间拉满。

京东到家数据显示,7月以来,鲜活小龙虾的销售额环比增长超3倍,上海、南昌、杭州三地成为最爱“嘬虾”城市TOP3。

作为消暑水果的“顶流”甘甜可口的西瓜必不可少,销量同样亮眼,在一二线城市,北京消费者最爱吃瓜,号称第一大火炉城市“重庆”增幅最明显,7月下单的西瓜接近6月的2倍。

有了可口西瓜和热辣小龙虾,怎么能少得了一口灵魂冰啤。7月以来,通过京东到家“小时购”服务购买啤酒的城市,沈阳环比增幅超6倍,武汉增超2倍。

清凉家电消费提升 水上消暑带旺“周边”

“1小时送达”带来的即刻冰爽体验,进一步推动了夏日多品类的消费热情。

随着暑期旅行旺季到来,三亚、青岛、新疆等旅游热门地区的“小时购”订单同样明显上涨,防晒及晒后修复等相关产品持续热销。以青岛地区来看,女士防晒衣销售额环比增长了超80%,防晒霜则环比增超140%。

“水上运动”也成为市民消暑的一大选择,7月以来京东到家水上周边商品迎来热销。平台数据显示,泳装类的成交额环比增长超110%,男士和儿童泳装的增幅最大。

入伏后,很多人感叹,恨不得把自己装进冰箱待上一天。高温闷热的天气也让清凉家电消费不断攀升,京东到家联合品牌商家共同打造“送装一体”特色服务,不仅让“家电小时达”,更有效提升了大家电的履约服务体验。

7月以来,空调及空调配件上的成交额持续热销,京东到家平台上,芜湖、兰州、太原等多地环比增幅超300%。此外,随着健康节能意识的提升,省电又清凉的冷风扇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平台数据显示,冷风扇环比增速超160%,成为盛夏时节消费新宠。

当下新消费模式下,越来越多消费者青睐“1小时达”的即时消费方式。在刚过去的“冰爽季”活动中,京东到家为全国超2000个县区市提供“小时购”服务,各类过夏“神器”统统1小时内送到,部分商家下单满59元立免基础运费,让消费者坐享“冰爽盛宴”。

标签:
责编:戚阜生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