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商业频道上线.jpg
“红豆”获评江苏省国际知名品牌
2023-08-23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公布了“2023—2025年度江苏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名单,红豆集团成功入选。

红豆集团创始于1957年,66年来,从一个乡镇小作坊一步一步成长为集服装、轮胎、制药等为一体的现代跨国企业。红豆集团拥有十多家子公司,包括红豆股份(600400)、通用股份(601500)两家主板上市公司,一家新三板挂牌企业(紫衫药业)。上世纪80年代,红豆就开启了国际化之路,先后分设美国纽约、新加坡、泰国等境外机构和工厂。在柬埔寨王国联合中柬企业共同开发了11.13平方公里的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被誉为“中柬务实合作的样板”。

红豆集团一直致力于品牌建设。2010年红豆集团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首批商标战略实施示范企业。2022年,红豆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位列78位,这是红豆连续15年入选该榜单,也是第八年蝉联中国品牌百强。多年来,红豆的平稳健康发展,得益于企业坚持走大道、走正道,注重品牌建设和社会责任。

品牌建设,一场涵盖品质、信誉、创新等综合实力的竞争,正在引领着中国企业走向全球市场。红豆集团,作为一家充满活力和创新精神的企业,凭借其优越的产品质量和卓越的市场表现,成功入选江苏省的国际知名品牌,这不仅是肯定,也是对红豆集团多年坚持品牌建设的褒奖。

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品牌的支撑。打造高质量品牌需要“三大支撑”,包括高技术含量、高文化含量和高社会责任。

打造高质量品牌,技术是首位。红豆集团始终坚持创新在企业发展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以抓好人才、平台、投入、产品、机制“五个一流”推进技术创新,以智慧化建设提高技术含量,以科技创新支撑高技术含量。目前,红豆集团拥有一个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一个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3家高新技术企业,4个省级企业工程技术学院研究中心,已成功申报国家专利4000多件。

高质量品牌需要高文化含量来支撑。红豆一方面扎根传统文化,形成以情文化为核心的红豆企业文化;另一方面打造红豆七夕节,丰富红豆品牌文化。作为一家民营企业,红豆集团以七夕为节点,举办了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用23年的坚持,推动七夕文化在当代消费群体中“复兴”,传承并弘扬了传统文化,也丰富了红豆品牌的文化内涵。

高度的社会责任为企业赢得市场和口碑。如何让品牌长久树立在百姓心里?红豆一直倡导“八方共赢”理念,即实现与股东、员工、顾客、供方、合作伙伴、政府、环境、社会(社区)八个利益相关方共赢,使红豆品牌真正扎根人民心中。

如今,中国企业的出口已经从简单的成本优势转变为更加注重品质和创新的竞争。无锡市商务局相关人士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省市国际知名品牌企业的支持力度,以红豆集团为代表,引领更多的无锡制造企业朝着国际市场迈进,共同打造更多的“国际名牌”。

标签:红豆集团;红豆;国际知名品牌
责编:戚阜生
下一篇